close

免費動畫耶穌下載Easy  

 

 
   
基督教源於猶太教,這一點對於一般的基督教學者和信眾來講是沒有什麼疑義的。但是如果說耶穌出猶太教的某個具體派別,恐怕許多人就會有異議了。但是,的確有猶太教派別認為耶穌出自他們的宗派,猶太教艾塞尼派就明確認為耶穌出自他們的宗派。著有《耶穌傳》和《基督教起源史》的法國神學家與歷史學家歐內斯特•勒南(Erenest Renan,1823—1892)在100多年以前就說過:“基督教是從艾賽尼教派派生出來的。” 艾賽尼是埃及語Kaschai翻譯到希腊語的音譯,意思是“秘密”,Essener的原意就是“秘密兄弟會”。
 
該派信徒自古以來都是嚴格的素食者,嚴格恪守不殺生的戒律。有學者研究認為施洗約翰和耶穌都是該派的成員。下面的內容摘自猶太教艾塞尼派經典,從中更可以明確看出耶穌是一位素食者。在《古猶太苦修教派的和平福音:第一集》(Gospels of Peace)中包含大量文獻,明確表達了耶穌對素食的觀點,同時還清楚地揭示了猶太教不殺生的戒律是如何被猶太人所誤解以及《聖經》中為什麼允許猶太人吃肉。有人問耶穌:“摩西是以色列最偉大的人,他允許我們的祖先可以吃清淨動物的肉,而禁食不淨牲畜的肉。既然如此,為什麼你要禁止我們吃所有動物的肉?究竟何者才是上帝的律法?是摩西的,還是你的?耶穌回答說:“上帝命令你的祖先‘不可殺生’但是他們的心麻木不仁,依然不停止殺生。
 
於是摩西只好退而求其次,要求大家至少不可殺人,但是容許宰殺動物。然而你們的祖先變本加厲,不僅殺動物,也殺人。現在我要明白地告訴你們,無論人或動物,乃至進入你口的食物,皆不准宰殺。假使你吃的是充滿生氣的食物,將會更有活力;但假使你殺了你的食物,已死的食物也會把你殺了。因為生命只源自於生命,而死亡總是源自於死亡。”
 

 www_tvn_hu_0f10cd08f286e740b3ee3ba6c8c18b16

 

 耶穌接著詳細說明他的徒弟可以吃的食物:

你所食即成為你的身體,而你所思即成為你的精神,因此樹上所有可以吃的果實,田裡所有適合食用的植物,以及所有適合食用的動物乳,都是你們的糧食,因為這些都是經由生命之火化育成熟的,都是大地母親之天使饋贈給我們的禮物,但絕不可食用由死亡之火烹調的食物,那來自撒旦。只有上帝餐桌上的東西,像是樹上的果實、田野間的禾谷、動物的奶水和蜂蜜等,才是你們應該享用的,除此之外皆屬於撒旦,它們只會引領你邁向罪惡和疾病的死亡之途,另外上帝餐桌上的盛筵,將為你的身體帶來能量與朝氣,使你永久遠離疾病的糾纏

在《艾賽尼和平福音書》中耶穌基督教導門徒要吃素,嚴厲反對殺生、反對吃肉

你們不可殺生,因為是神把生命給予了一切,神已給予的,不要讓人奪走,我真實地告訴你們,大地的一切生命都來自同一位母親。

我實話告訴你們,那殺生的,就是殺自己,而且任何人吃那些被殺動物的肉,就是在咬死神的軀干。因為每一滴動物的血在他的血裡都變成毒藥;它們的氣息在他的呼息中都發臭;它們的肉在他的肉中都成疔瘡,它們的骨頭在他的骨頭中都變成粉末;它們的腸子在他的腸中腐爛,它們的耳朵在他的耳朵裡如蠟般流出,而它們的死也就是他的亡。它們的眼睛在他的眼中成為污垢“不要殺生,也不要吃那些無辜的被掠食者的肉,以免你變成撒旦的奴隸。因為那是痛苦之路,它通至死亡。

任何爬在地上有生命的物,它們的奶也可做你們的食物,正如我把青草賜給它們為食,我也把它們的奶賜給你們。但是肉,和裡面的鮮血,你們不能吃。否則,我一定會索要你噴湧的鮮血,因你的血就是你靈魂的所在;我將索要所有殺戮的動物,和所有殺戮之人的靈魂,因為我——你們的上帝,是一個強悍和嫉妒的神,我會因那些父輩所犯的罪而懲罰他那些憎恨我的子孫,直至三四代。而對那些愛我且持守我戒命的,我將垂憐他們直至千萬代。

上述經文的意思已經非常明確了,無需做任何解釋,每個人都會看明白,作為基督徒一定要吃素,任何人殺生、吃肉都會受到嚴厲的懲罰,這一點也符合基督教《聖經》中所講的因果規律。

因為耶穌講“凡動刀者,必死於刀下“你種什麼因,得什麼果”總結上述的論述,可以看出不論是舊約,還是新約,都在要求信奉上帝的人要遵守戒律、滿懷愛心、仁愛萬物,不得殺生害命

不論是猶太教的先知們還是耶穌基督及其門徒都是素食者,而且嚴厲反對肉食,不論是早期基督教教父還是早期修道院的隱修士都嚴格地遵守不殺生的戒律終生茹素,而且近代考古發現的早期基督教文獻也有大量關於素食的證據。

自古以來猶太教、基督教中都有堅持素食的派別,如猶太教的艾賽尼派、納左裡安派、特拉普提派等,基督教的以便尼派、諾斯替派、馬吉安派、孟他努派等。因此,基於上述的資料和分析可以認為早期的基督徒都是素食者,早期的基督教是嚴格要求其信徒吃素的。

 可以藉由網路去閱讀這些書籍的簡易版本,網址如下

http://www.thenazareneway.com/index_essene_gospels_of_peace.ht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耶穌基督對不殺生的解釋
    全站熱搜

    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