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909587_1543552869060752_3269852305102182844_n  
 
 
靈魂視各種情況為磨練的機會
 
清海無上師透過網際網路視訊會議以英文對加拿大多倫多同修開示 2002.08.04(影帶編號#746)  
 
問:任何一個理智的人,都不會自尋煩惱與痛苦。所以,如果只是習慣和欲望在輪迴的話,靈魂又何必回來呢?
 
答:因為靈魂還放不下那些習慣和欲望,所以那些人才必須回來學習,直到他們了解這些事情不可以執著、這些東西原本就不屬於他們的為止。比如說,妳先生要去上班時,妳告訴他:「親愛的,家裡有一袋垃圾,請順便幫我把它拿去丟進公園外的垃圾桶裡。」於是他帶著垃圾開車去上班。可是他卻光扛著垃圾,忘了要把它丟掉,結果就將垃圾帶進辦公室裡。後來他才想起來有一袋垃圾要丟,不過垃圾得丟在別的地方,所以他把它拿出去丟掉,然後再回來辦公室。
 
宇宙運作的方式也是像這樣,靈魂很樂意做這些差事。但因為我們在這個物質的世界,用這個世界的物質觀點及人類有限的理解力來討論事情,所以我們將痛苦、悲傷和幸福、快樂視為完全相反的兩面,將痛苦和悲傷視為不愉快的情況,而總是嚮往幸福和快樂。
 
不過,我們如果從天國、從高境界的角度來看,就會將所有的情況視為磨練的機會,藉以鍛鍊自己各種不同的能力與內在力量。因此,如果有必要的話,我們並不介意再來轉世,或是到宇宙任何星球做一些雜務與差事。所以,不要擔心這些情況。從整個宇宙的角度來看,痛苦與悲傷只是一切現象的一小部分而已,就像我們在看電影時,有些演員為了製造娛樂效果,讓整部影片精采、緊湊,並不介意在劇情中經歷種種的痛苦與危險,因為他們不會把它當真。
 
同樣,以宏觀的角度來看,如果我們了解「真我」就是靈魂,或是像演員一樣,我們就不會在意了。只不過我們現在還處於這個物質世界裡,所以才會擔心受苦、害怕死亡、厭惡悲傷。一旦我們回歸「真我」,就可以旁觀者的立場,看清楚真正的實相是不同的。希望我表達得夠清楚(大眾答:清楚),這些觀念很抽象,我很高興你們能了解,如果不了解也沒關係,繼續修行。我知道你們已經進步很多。
 
 
 
❤️純素生活創造和平 ❤️
🎆無上師電視台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