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1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南非開普敦國際禪三
1999.11.29(影帶編號#6 74)

 

問:師父,您在《帶我回家》這本書裡提到明師有兩種:一種是永遠處於涅槃,另一種則是在涅槃、同時也不在涅槃。請問師父,明師的意識是在涅槃與一般的意識等級之間來來去去,或是具有雙重意識?這點我不太了解。

答:對明師來說那是同時發生的一件事。

問:這就是我不太了解的地方,可否請您深入解釋?

答:可以。因為我們有「相對」的概念,認為有上帝、有我,有天堂、有人間,所以這個世界的每樣東西都被時間和空間分隔開來。這是因為我們在這個肉體裡面,被物質的幻相所包圍,所以才認為有空間和時間的存在,覺得你在那裡、我在這裡,覺得有過去、現在、未來。就是這些概念,讓我們覺得與上帝隔開;也因為這個緣故,我們才能再次體驗與上帝合一的喜悅。

我們自己創造這些幻相,所以才沒辦法同時體驗很多事。比方說,我們不能同時吃東西又吹口琴,也不能一邊參加宴會又一邊在海邊享受日光浴。不過在高等的境界,事情都是同時發生,但不會互相重疊,我們可以選擇同時一起做,或是一次只做一樣。

譬如在這個世界,我在這裡、你在那裡,或是你在非洲、我在英國,我們被英國與非洲之間的海洋和許多國家分隔開來,如果我想去看你,或是你想來看我,就得花時間搭飛機或坐船。然而在天堂,即使你在那裡、我在這裡,若是我想看你,一剎那你就在我這裡,或是一剎那我就在你那裡,因為你同時在那裡也在這裡,可是我們不會互相擠到對方。我們要和誰在一起,要和什麼東西在一起,要在什麼地方,都可以自由選擇,或是也可以選擇自己獨處,這就是天界的自由,是這裡所沒有的。

一位真正的明師,已經貫通兩個世界,她可以同時在這裡也在那裡,兩邊同時做不同的工作。在內邊的境界,她可以同時在英國、非洲或任何地方,依照情況講各種不同的語言;在這個物質境界,她可以講英文、悠樂文、中文等等。比方說師父的肉體坐在這裡講英文,同時間有人在澳洲或德國向師父祈求,或想跟師父說話,如果那個人等級夠高的話,無論用英文、德文、瑞典話、荷蘭話或任何語言,都可以跟師父溝通。

因為明師已經超越了時空的差距,所以不但可以在這個世界引導你,當你往生以後,還能繼續引導你。即使師父離開了這個肉體,或是你離開這個肉體,師父永遠都在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news/155/qa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