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032333_1439357142813659_8324167411372457465_n  

 

 

上帝無所不能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美國加州長堤國際禪五1996/12/28

 

上帝無所不能,祂創造整個世界、整個宇宙,你能想像嗎?看看你的周圍,你的眼前有多少的奇蹟!我們眼見所及的都是奇蹟,你能創造其中任何一個出來嗎?不可能!你能創造出一個跟你身體一模一樣的任何一個小部分嗎?並且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儘管每個人都一樣有一個鼻子在中間,有兩個眼睛和耳朵,但我們每個人看起來都不一樣。

這是怎麼辦到的呢?除了雙胞胎之外,數百萬人口之中少有人看起來一模一樣,即使是那稀有的雙胞胎,他們也有一些不同之處,像是指紋、頭髮、眼睛的顏色、思想、生活方式、價值觀等等,總是有一些差異之處。因此若我們期望看到奇蹟發生,這真是一個無聊的話題,因為就在每天、時時刻刻、分分秒秒,在我們的四周都有奇蹟發生。你看看自己的身體,從你的頭到腳趾,全部都是奇蹟! 

因此你們希望有一個自己的修行村,我不認為這是不可能的事,只是我們可能必須花費太多的心力才能實現。或許我們只要待在自己的家中,然後運用我們的力量來充分發展自己,有時候去參加一下共修。還是要和這個世界混在一起,因為這也是把天堂的訊息帶到這個世界的一個方法;如果我們大家都待在同一個地方,或許對我們自己很好,對我們有幫助,我們不會有太多的誘惑和負面的影響。 

直至現在,我們已經試過好多次了,比方說第一次是在福爾摩沙,我們靈修的團體待在那裡約有十年的時間,嗯,那的確是一段相當長的時間,對我這個少不更事、滿懷熱忱和理想、經驗不足、年輕、天真又傻氣的人而言,認為世界和自己有相同的想法,我以前是這麼認為的,因為我真正的對自己誠實,因此我深信人們必定會相信任何我所說的,只因為我說的都是真理(師父笑)。但數年之後我卻發現事情並非如此,不過不管它,沒關係。然後我們在柬埔寨又再度嘗試了一次,事實上我們是去那裡幫助那裡的人,不過很多人很喜歡留在那裡,一起工作,同時幫忙開發柬埔寨,在那裡工作、幫助那裡的人,同時也可以在一起修行打坐。但是你們都知道,事情並沒有這麼簡單。 

因此,我們應該把我們所住的每一個地方變成一個修行村,我想這樣才比較理想。我們必須吸引更多的人(大眾鼓掌)啊!你們給我的鼓勵正是時候(大眾鼓掌),不是,這樣就好了,夠了夠了!我的我執會脹的爆破呢!(大眾笑)我的意思是說,最好是把天堂帶進我們的家中,那麼每個家都是佛土,都是天堂!這很困難,我也知道,但這個可以做得到。 

是啊,不然的話,雖然能待在一起對我們很好,非常的美,但是也要想想你們的家人、朋友、社會關係、老闆、和工作,他們也需要你修行的力量,他們需要你所流露出的愛力,來使他們能更加瞭解他們內在的上帝。如果你帶你們的上帝到我這裡來,來和同修們黏在一起,所有的上帝都坐在一起,上帝一號、上帝二號、上帝三號(師父笑),那這個社會怎麼辦呢?是啊,他們需要我們。儘管他們不明白他們需要我們,那樣也很好啊,那也好。我們不需要得到別人的認可,但是因為我們一直在修行,所以我們知道他們需要我們。

如果這個世界沒有一點光,將會很黑暗;最好是這裡有一點光、那裡也有一點光,即使是很幽暗的光也總比沒有好。所以我們應該要照亮我們的周圍,在我們的周圍造成一個修行村,我們自己就是一個修行的小中心,散發出愛力,我們必須作一個閃亮的榜樣,不管我們住在何處,都要造出一個天堂來撫慰這個世界的難民,我們必須創造出天堂來,這就是我們自己的修行村。 

因此我們毋須聚集在這個星球的某一個定點,來造出一個修行村,而是把修行村造在每一個地方。現在你們都知道在比利時、匈牙利、奧地利、捷克、墨西哥、巴拿馬、巴拉圭、智利、哥斯大黎加、德國、南非、葡萄牙、韓國、中國、馬來西亞、柬埔寨、加拿大,任何地方都有,印尼,你們都知道啊,泰國、香港,所以我們很富有,這樣子更好!(大眾鼓掌) 

因為我們已經努力試過了,我們已經試過了其它的方法了,所以我們也都知道大家都待在一起,一起工作是什麼樣子,那也很好。我仍然保有自己的團體、工作人員,他們分散在各處,在不同的地方工作,但仍然在一起,這樣就夠了!一個團體在一起工作,然後其他的團體做其他的事,這樣就足夠了!無論是在你們所處的社會裡,或是工作的地方,你們都必須成為一個光的中心。這些地方是你們根的所在,你們必須從這裡開始發展,就像一顆非常、非常、非常巨大的樹木一樣,向四面八方伸枝發展,好讓人們可以得到庇蔭。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news/77/e-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