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經上明顯地記載:‘神說:
 
“注意!我已經給了你各種植物的種籽
它們長在地面上;給你們各種樹木,上面長出來的果實
你們可以當成肉來吃。(創世紀一章二十九節)
 
更進一步,聖經禁止吃肉:‘但是你們不可吃活的肉與血。
(創世紀第九章第四節)聖保羅,一位耶稣的大弟子
在他寫給羅馬人的信中說:‘不吃肉真好...(羅馬書十四章二十一節)
 
 (舊約全書》

上帝說:看哪,我將遍地上一切結種子的菜蔬,和一切樹上所結有核的果子
全賜給你們作食物。 至於地上的走獸,和空中的飛鳥,並各樣爬在地上有生命的物
都有生命在裡面,我將青草賜給它們作食物,事就這樣成了。(創世紀1:29-30)
唯獨肉帶著血,那就是他的生命,你們不可吃。(創世紀9:4)
不可殺生。 (出埃及記20:13)
吃蔬菜、彼此相愛,強如吃肥牛、彼此相恨。(箴言15:17)
好飲酒的、好吃肉的,不要與他們來往。(箴言23:20)

耶和華說:你們所獻的許多祭物,於我何益呢?
公綿羊的燔祭,和肥畜的脂油,我已經夠了
公牛的血、羊羔的血、公山羊的血,我都不喜歡
你們舉手禱告,我必遮眼不看;就是你們多多地祈禱,我也不聽;你的雙手滿是血
你們要洗濯、自潔,從我眼前除掉你們的惡行,停止作惡。(以賽亞書1:11, 15-16)

新約全書》

肉是為了肚腹,肚腹是為裝肉,上帝要將這兩樣都消滅。(哥林多前書6:13)
(耶穌說,)我喜愛憐恤,不喜愛祭祀。(馬太福音9:13&12:7)
(耶穌的門徒保羅聖者,在他給羅馬人的信中說到:)無論是吃肉、是喝酒
是什麼別的事,叫弟兄跌倒,一概不作才好。(羅馬書14:21)

許多基督教學者歸納的結論是,素食的倫理與基督教理的精神較為一致。
自耶穌時代以來,有許多基督教團體一直奉行素食主義
其中大概以基督复臨安息日會(Seventh Day Adventist)最廣為人知。

綜觀歷史,許多基督徒已意識到肉食習性不僅很殘忍,而且有違基督的精神。
現今已有越來越多的基督徒成為素食者,採行更慈悲、更有愛心的生活方式。

近代的史學家發現,類似於新約的古籍之中,記載著耶稣的生活與言行。
其中一本書上,耶稣曾說:‘被屠動物的肉留在人的體內有如在棺木之中。
我告訴你們真話,殺人者,也就是殺他們自己。
而那些吃被屠殺動物肉的人,則無異在吃死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