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1241_193631230771988_1833662675_n            

 

愛乾淨是人的天性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美國紐約共修會 1994.6.20 (未經刪改的原版)

我們是修行人,應該更乾淨才是,這是很自然的事,根本不必人教。我小的時候,沒人教我衣服必須天天保持乾淨,可是校長總是拿我當模範,叫我站在幾百、幾千人面前當大家的模範,我總是很不好意思。那時我只有小學二、三年級,每天自己洗衣服、燙衣服,因為我不放心讓僕人來做。

我認為他們來自貧窮的家庭,不會做這些事,不能達到我的要求,而且他們也不習慣,所以每件事我都自己來。校長頒給我獎狀,那真的是靠我自己得到的,如果是僕人做的,那便是僕人的功勞。所以是我自己贏得獎狀的,這些事不用人教,自然就會。 

如果有人告訴我們應該保持乾淨,那我們應該感謝他,而不是感到難過或是覺得被冒犯,或被輕視什麼的,不應該這樣。

許多時候,我們會想反抗老師的教導,事後才懊悔。沒關係,從錯誤中學習也好,但錯誤少一點會學得更好、更快,因為錯誤愈多愈浪費時間,而且有時候心裡也會有負擔,我們得花很多時間後悔並糾正錯誤,無法往前進,無法為生命中更重要、更必須的事情盡力,如此而已(大眾鼓掌)。

雖然他們不是很乾淨,不過從今天起他們會乾淨了!我已經把房子裡裡外外都清理過了,我也會為他們訂一些生活公約,從今以後你們應該這樣做。

事實上,保持整潔很困難,我已經把整個區域清理乾淨,為了好看,還放了野餐桌在那裡,本來沒有那些桌子、椅子的,然後他們馬上把茶杯或雨傘放在上面,因為原本沒地方可擺,所以他們不會擺上去,不過現在有東西在那裡,他們馬上會使用它,噢,真可怕!他們把任何地方都變成儲藏室,我們住家的問題都出在這裡,不是房間不夠,而是沒整裡好,東西到處亂丟,把任何地方都當成儲藏室。

不是紐澤西而已,每個地方都一樣,我一回到中心就像回到儲藏室一樣,沒有半點空間。你當然無法走進儲藏室睡覺,客廳裡也到處放著箱子、雨傘、鞋子、塑膠袋,什麼都有。

你們一經過那裡,就把東西永遠擺在那裡,也許它是永恒的一部分,所以你們就把東西永遠放在那裡,或是到處亂放。等我回到了中心,應該是客廳的地方卻堆滿了箱子,到處都是箱子,客廳也是箱子,角落也是箱子,餐桌上也是箱子,那何必把餐桌放在那裡?真的,並非我們沒有足夠地方,因為假如真的不夠地方,那我無法讓這些東西消失。我來了之後,就說:把這些東西都拿走,拿去儲藏室,這個擺那裡,那個擺這裡,然後全都不見了!我們就是這樣清理裡面的,但是外面也一樣要清理。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news/72/l-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