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ed2690g76a654f307e3&690  

主持人:現在我們要開始訪問先前提到過的清海無上師,從世人的角度來看,她集多樣身份於一身,有人視她為藝術家,有人尊她為靈性導師,有人敬她為慈善家,有人則讚美她是一位詩人,見過她的人則描述她是位充滿智慧、慈悲的開悟聖者,而且談吐幽默風趣。我們萬分榮幸,能在今晚訪問到清海無上師。我很高興邀請到您參加這個節目,首先因為這是您第一次來南非,所以人們還不太認識您和您所從事的工作,請您說明「無上師」的意義,以及是哪個方面的「無上師」?

師父:這是我們團體裏的人對我的稱呼,我們團體裏有許多「師父」,為了避免混淆,他們就稱我為「首席」,就像是「主管」的意思一樣(師父笑)。

唯有往內才能找到上帝
主持人:請告訴我們有關您的生活,您沒有追隨某一特定的宗教,是嗎?

師父:事實上,世上只有一個宗教,只不過有許多不同的名字而已。

主持人:您的意思是什麼?這唯一的宗教又是什麼?

師父:以我個人的體悟,事實上我們崇拜的都是同一位上帝,而各個宗教用不同的名字尊稱這位唯一的上帝,所以沒有必要再創立另外一個宗教,或是說我追隨這個宗教或捨棄那個宗教。

主持人:那麼,您從事什麼樣的工作?帶給我們什麼訊息?

師父:這個訊息來自最高的力量,而不是來自我本人,是來自宇宙至高無上的愛力,這個訊息就是:「我們應當認識上帝」。我們生而為人的目的就是要認識上帝,所以越早認識就越好,然後我們才可以找到內在的和平,進而創造外在世界的和平。

主持人:為什麼還要有另外一個人出來帶給我們這些訊息 ?已經有了許多的宗教,許多的神父、回教祭司、猶太教教士,各種各樣的人物,為什麼還要您出來?

師父:每個人都以不同的方式從事一些很美好的工作,即使有更多的人像我一樣來提醒世人不應該忘記上帝,但人數都還是太少了,因為有些人真的忘記上帝。我們不只在言語上提醒,更會教導大家如何與上帝直接會面,大家才會相信祂並記得祂,重新獲得快樂。

觀音法門是通向上帝的捷徑
主持人:您如何教人與上帝直接會面?

師父:「上帝」是一個抽象的字眼,我們以祂來稱呼至高的造物主,然而我們可以像摩西、耶穌、聖約翰以及其他古代明師一樣的見到祂。當上帝在我們內邊顯現時,我們會看到祂是光、如同千萬個太陽般明亮的光,或者我們會聽見上帝的聲音,就如同雷聲一般響亮、如同澎湃的海浪聲一樣雄偉。當我們靜心進入自己內在的天國,我們會體驗到上帝的更多層面,祂會以多種不同的方式顯現出來。

主持人:您如何帶人到那種上帝顯現的情況、到那種了悟的境界去?

師父:我不需要帶人到那種境界去,因為正如聖經所說:「天國就在我們的內邊」。當我們以某種特別的方法靜下心來,就可以即刻到達這個境界。而我們的方法能最快讓人靜下心來、讓人記得上帝的國度。

主持人:清海無上師,這您是怎樣做的?

師父:不是我做的,而是天父運用我這個物質的工具在做。當一個人準備好要回歸上帝,祂就會這樣做了,上帝會將祂自己和我們內在的上帝重新連接起來。

主持人:聽您說起來,好像很簡單。

師父:是的,確實很簡單。

主持人:因為有太多的人在信仰中奮鬥。

師父:我了解,這就是因為他們不知道有這個捷徑,我們可以奮鬥幾千年而看不到上帝,但是,如果知道了這個法門,只要一秒鐘或不到一秒鐘就可以看到上帝。

主持人:您講到如果人們知道了這個法門,但是人們要怎麼才能知道這個法門?

師父:一些知道的人可以傳授這個法門。

主持人:譬如?

師父:譬如我知道這個法門,我可以教人如何集中注意力,如何使我們自己和「大我」、和至高無上的上帝重新連接在一起。

我們不從天堂來,還能來自何處?
主持人:您常提到聖經,但從您的背景資料來看,您並非基督徒,也不是佛教徒,或其它宗教的教徒,然而您卻常引用聖經?

師父:我信奉所有的宗教,因為我發現,所有宗教經典的精髓都指出:「我們有一位上帝」。即使沒有讀聖經,也可以了解到這一點,我們以肉眼就可見到這麼多美好的事物,想必一定有位造物者所創,然而以我們靈性之眼,還可以看到更多美好的事物。

主持人:請再舉例說明一下。

師父:比方說,我們可以去天堂,看到那裏的景物和生活,那裏的眾生更是千萬倍美麗。

主持人:我們怎麼知道呢?有誰曾經去過那裏,然後再回來報告?

師父:我們在任何時候都可以去天堂,修了這條往天堂之路的法門的人都可以做得到。有一條道路可以回到天堂,這也是我們從天堂來時的那條道路。如果我們來自天堂,當然能再回到那裏。

主持人:但如何能知道我們是來自天堂呢?

師父:我們自己回去天堂看的時候,就可以得到證明。如果我們不從天堂來,還會來自何處?(師父笑)難道來自地獄?我們都是上帝的子女,耶穌是這麼告訴我們,佛陀也是這麼告訴我們,穆罕默德也是這麼告訴我們,甚至我們可以證明給自己看。如果上帝創造了我們,我們都是上帝的子女,我們當然是來自於天堂。

主持人:有很多人並不相信上帝,也不相信上帝創造了人。

師父:是的,然而我不會去和他們爭辯,遲早他們總會相信。也許他們心中相信,但卻不願承認,有時與眾不同也是一種時尚,這也沒有關係。

主持人:好的,我要開始接一些聽眾的電話。現在我正訪問即將參加世界宗教會議的清海無上師,她是極具盛名的演說家,在世界各地演講有關開悟之道以及上帝,她教導大家都可以親身體驗到上帝的方法。

主持人:您有沒有聽清楚打電話來的這位聽眾的想法?

師父:聽不太清楚。

主持人:他基本上是說,不論選擇相信哪一種創造天地的神話、古老故事或是任何的說法,造物者就存在我們每個人的裏面,我們經由自己的方法找到祂。

師父:對的,這是正確的。

認識上帝比呼吸還容易
主持人:您將在此地演講並傳授法門,您將如何傳授?

師父:我會介紹大家一個能確實通往天堂的法門,如果大家有興趣學,而且也準備好要認識自己的本源,要認識我們的天父(或稱天母),那麼我會介紹一個實用的法門,我們會一起靜坐,讓我們內在的上帝將彼此再連接起來。

主持人:聽起來很容易!

師父:相信我,這比呼吸還容易。

主持人:其實我在這裏只是扮演「反方」的角色與您辯論,您知道的。

師父:沒關係,這樣很好,請儘量提任何的問題。

主持人:現在有數千名聽眾正在收聽,也許有人會認為您剛才所說的有點傲慢──您知道這個方法,所以您可以教大家這個方法,或是您所說的:「跟著我做,我們就能得救、上天堂。」有人提出了一些問題。

師父:上帝是無可爭辯的,更無法用語言討論的。只需要靜坐下來,然後我告訴你:「現在你將看到上帝」,你就看得到,就這麼簡單,聖經也說上帝天國就在你的內邊,是嗎?

主持人:是的。

師父:聖經上說我們就是聖殿,聖靈就在我們的內邊。所以除了上帝之外,還有誰會在我們的內邊呢?如果上帝就在我們的內邊,那不就很容易找到了嗎?祂早就在那裏了。

主持人:如果相信聖經的話,是這樣子的,但如果對那些相信可蘭經、博伽梵歌或其它經典的人呢?

師父:也都是一樣,全都指向同樣的開悟的本質,也就是了悟我們自己的本源,你可以稱之為佛性、上帝或阿拉,但是名字並沒有關係,就好像我們會用各種不同的名字來稱呼自己所愛的人,比方說甜心或蜜糖等等,不同的語言用不同的名字,我們沒有翻譯這些名字,然後彼此爭辯究竟是佛陀比較高,還是基督比較高,事實上這只是分別用梵文和希伯來文同樣來稱呼「開悟的聖人」。

萬物來自音流
主持人:我正在閱讀介紹您的樣書,您所做的其中一項工作是為誠心修行的人印心,教導他們觀音法門,這裏並說明印心就是經由明師開啟智慧眼並得到即刻開悟。請您多談一下這個觀音法門。

師父:「觀音」在中文的意思就是「Word」(聲音)、振動力、天堂的音樂或旋律,我們在這個世界的語言很難用一個統一的名詞來指稱同一件芋@A所以我引用聖經上所說的:「宇宙一開始就有這個聲音,這個聲音跟上帝在一起,這個聲音就是上帝。」宇宙萬物都是從這個聲音所創生,沒有任何東西不是祂生出來的,所以為了要尋回我們的本源,我們必須回到我們來的地方,我們必須追溯這個與上帝同在的聲音,而這個聲音就是上帝。我們就是這個音流所創生,所有宇宙萬物也都是由這本質所創生,祂是宇宙中極大的力量,我們稱之為萬能的上帝。當祂在這世界顯化時,祂可以人身顯現,跟我們住在一起,所以我們才能看到彼此,祂也可以顯現在花朵中、我們所吃的食物中或是我們喜愛的水果中等等,這些都是上帝的物質層面。

主持人:什麼是觀音法門?

師父:「觀音」就是指上帝的「聲音」,我們循著這上帝的音流追溯回去,與祂合而為一。「觀音」是一個中文名詞,指的就是「Word」,所以你看,這就是為什麼人們常會有所爭論。「觀音」就是觀創造宇宙萬物的振動力、聆聽上帝的「聲音」。我是從福爾摩沙開始的,大家用慣了這個中文名稱,就一直延用到現在。

最高力量的顯現
主持人:讓我們開始接聽電話,是莎倫嗎?

莎倫:我聽說有一些在醫學上判定已死亡的人,在其往生時看到了光和偉大的聖人,依其本身的信仰或宗教而定會見到相關的聖人,例如摩西、耶穌或佛陀。我剛剛和一位在開普敦見過您的朋友談話,得知您曾講到往生的事和您對往生的看法,希望您現在能談一談這個主題。

主持人:換句話說,人往生之後會去哪裏?會遇到他們認識的人嗎?

莎倫:不是,我所聽到的是,如果是基督徒就會見到耶穌基督,而如果是佛教徒,就會見到佛陀。

主持人:謝謝莎倫。基本上,莎倫想要知道「往生」以及「往生之後」的事,而就她所得知,如果是印度教徒,往生後就會去到印度教的天堂,見到印度教的聖人和神;而如果是基督徒,往生後就會見到耶穌基督。所以是相當的文化背景導向,與文化背景相關連,她想知道您對「往生之後」的看法。

師父:簡短的來說,她所得知的有一部分是對的,最高的力量會用不同的方式顯現出來,如果往生的那個人除了他本身的宗教以外,並不知道其它的宗教,那麼上帝可以顯現為耶穌基督或佛陀,這樣也很好,因為都是上帝的化身。但是比方說,在我們團體裏,我們每天打坐就是一種「每天往生」──我們離開了這個肉身一陣子,然後再回來,而那個打坐的人,即使他是基督徒,有時也會在境界中見到佛陀,和佛陀學習,或者有時一個佛教徒會有榮幸見到耶穌基督,因此他們會了解到上帝是同一體的。但是如果往生的那個人只熟悉耶穌基督或佛陀,這時上帝就不想讓他混淆,當要接他去天堂時,祂所派的代表或明師會是那個人所信仰的,而遲早他都會知道,所有的明師都是上帝之子,而且所表達的都是相同的道理,都是教導人類要記得這至高無上的力量。

主持人:我們暫時休息一下。......歡迎再收聽「信不信由你」節目,我是凱蒂.特金敦,我們在探討生命的意義和接觸上帝,今晚接受訪問的貴賓是清海無上師,她對自己的使命有著非常大的信心,她表示她確實能使大家和上帝見面並看到天堂。清海無上師,我一定要告訴您,我還在反覆思考您所提的一些觀念。我現在要開始接聽電話,在線上的是約翰。約翰,你的問題是…?

約翰:(聲音不清楚)

主持人:約翰想要知道,您是如何得到一些啟示?是一段時間才有一些嗎?怎樣才能得到啟示?

師父:你也可說那是一種啟示,但它是每天持續的、時時有的啟示,不是只有一次,而且這是因為印心進入了這條往天堂的道路之故。這個世界的每一件事情都有其方法,開車有開車的方法,踢足球有踢足球的方法,上國際網路有上網的方法。同樣的,去天堂也有方法,而且有些人知道這個方法,它就像是一門科學,十分精確,而且每一個人,我要特別強調是每一個人都可以有天堂的體驗,當知道方法之後,每一個人都可以發展自己,每天和上帝溝通;只需半個小時解釋要記得些什麼、要注意些什麼、要記得去哪裏找上帝就可以了。我們因為找錯了方向,才見不到上帝,就好像如果你跟我講話,而我卻跟另外一個人講話,那麼我就聽不到你所說的話了,但是如果我對著電話筒講話,而且注意聽你所說的話,這樣我就知道你在那邊,而你也知道我在這裏。只不過大多數的人都忘記了有這個方法,上帝不會送我們到這裏卻不給我們回家的地圖。

~~ 清海無上師新聞雜誌第110期特別專訪專欄 __ 延續閱讀:  1 2 3 下一頁  T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