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19386_646268012167058_7676403576447914722_n
 
 
創造愛與和平的星球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韓國永同道場 1998.5.17
 
從科學上的發現,我們知道任何我們認為不可能的事,在科學上或其它方面都是可能的;或者今天還不可能的,明天則是可能的。幾百年前我們作夢也想不到可以從這裡飛到福爾摩沙或美國,而且只要幾個小時。現在如果乘協和式飛機甚至會更快,只要一半或三分之一的時間。
 
從紐約到歐洲有時只要八個小時或十個小時,或九個小時,看要去哪裡而定,但用協和式只要四小時,所以這已經是個證明了。今天我們周圍的一切都可證明,如果我們知道技術、知道去哪裡拿、知道怎麼做的話,我們可以做任何事情。同樣,如果我們與宇宙力量溝通,只要我們瞭解怎樣拿取,就可從這個能量寶庫中獲取任何我們想要的東西。
 
宇宙中及這個星球上所發生的任何奇蹟、任何事情,都是來自這個偉大的力量寶庫,除此無它。就像番茄或玫瑰一樣,它們知道應從土壤中攝取什麼養分,與人參所攝取的東西不同。同樣的土壤,一樣的星球,但人參和玫瑰則吸取不同的養分,吸取不同就產出不同的東西,因彼此的不相同而使生活豐富多彩、多變化,給我們用在不同的方面。
 
同樣,我們每個人是不同的個體,但我們都可以和這個宇宙大力量溝通,以攝取我們個別需要的東西,於是就有不同的生活、不同的風格、不同的色彩以及不同的美,為了來共同裝飾這個我們所生活的美麗宇宙,讓自己享受,也讓別人享受。
 
玫瑰從土壤裡攝取一些營養,從太陽、從雨水中各取一些東西,然後形成一個漂亮的外表,讓自己感到美麗,也讓我們及其他人享受。如果我們與這個宇宙大力量溝通,我們可以獲得我們所需要的、適合自己的東西,讓自己活得很漂亮,讓別人、讓自己感覺很好。我們來到這個世界都有其角色,玫瑰來這裡做玫瑰,人參就是要成為人參,因為有的人需要人參,即使玫瑰很漂亮,他也不會總是需要玫瑰。
 
但有時我們需要吃人參、享受人參,來使自己覺得健康,或拿它來製藥。而玫瑰我們就用它來做裝飾、傳送愛,用它來吸引愛的氣氛,所以當人們相愛時就送玫瑰,用來做為愛的象徵;我們送玫瑰給別人、給所愛的人--男朋友、女朋友、太太、先生、父母等等。而當我們送人參時,我們希望他們健康,希望他們恢復活力,所以任何東西都有其作用。
 
我們來這裡也都是有作用的,我們是什麼樣子,是因為我們想要那樣、因為上帝要我們那樣。但我們必須要有養分,才能以我們想要的、應有的方式生存,而我們的身體需要營養才能活;當然也有例外,但多數而言都是如此。
 
我們的靈魂、我們美麗的真我,也需要另外的東西才能生存、長大、開花,來裝飾我們的生活,來達成我們這個世界或在整個宇宙中存在的目的。因此,為了長養我們自己,做我們要做的,成為我們所希望的模樣,我們必須與這個巨大的能量寶庫溝通。就像玫瑰一樣,它需要施肥,好的土壤,良好的照料,才能長得更好,開出更漂亮的花,更鮮豔的色彩,讓人賞心悅目。同樣,我們的靈魂也需要營養才能完全長大,然後我們周圍的每個人都感到很快樂,我們自己也感覺很高興,這就是我們為什麼要修觀音法門。
 
觀音法門只是個名稱,它指的是與長養的力量溝通,讓我們能夠百分之百地活出人的本分,能更茂盛地發展成為偉大的眾生(大眾鼓掌),不然我們的存在就不完整,就會懊惱。對玫瑰花也是一樣,如果它不能攝取所需的養分,很可能花只開一半,或小一些,或者顏色不好看,或者蟲子會吃掉它,讓它看起來殘缺不全、很懊惱、很糟糕,不像這裡這些花,它們有足夠的營養,精心的照料,所以它們也貢獻最好的。
 
我們也應該這樣,作為偉大的人類,我們的身、心、靈三部分也都必須完全發展,這三部分也是所謂「聖父、聖子、聖靈」,我們必須發揮我們身、心、靈三部分的全部潛能,缺少一方面我們都不是一個完全發展的人,也永遠不會快樂、和平,無論我們如何希望和平、希望快樂,無論開多少會議談論和平,我們也得不到和平。
 
我很高興我們有這個道場。當然啦!它還不是我們所希望的模樣,因為有許多的規章、系統、條例和法律,有時並不是很婉轉。然而那也是由於我們人類兄弟姊妹之間的誤會,我們造出這種系統已經很久了,數千年、數百億萬年了,所以要改變它需很長時間。所以現在我們得隨順它,我們不用嘗試去做違反法律或任何我們其他兄弟姊妹不能認同的事物,即使我們知道我們的方式或許更好、當然更好、肯定是更好,但我們必須與那些還沒能獲得與我們一樣了悟程度的兄弟姊妹們一起共存,他們還未能這麼快與內邊宇宙力量溝通,他們選擇他們自己的時間,所以我們必須在和平中合作共存,必須要有耐心,等待時間的到來。但你們已經知道了,這個道場不只是個物質形體而已,而且也是個精神體。
 
(師父對一個蟲子講話:你到別的地方去,不然會受到傷害,人家會踩到你。我要幫助你,你卻掙扎這麼厲害。) 這位蟲兄弟怕我,因為我要把牠放到花上。因為如果牠待在這裡,有人會踩到牠,我只想幫牠,牠卻掙扎,甚至還想咬我,因為牠不懂我所瞭解的。是啊!宇宙裡的每個眾生,假如他們不瞭解你,有時候他們會有很好笑的反應或是反對你,這個世界也是一樣的。
 
假如我告訴你要好好愛心照顧家人;工作上要忍耐,即使你很不喜歡只為謀生而做;假如我告訴你要遵守法律,即使法律有時對你太過僵硬而無法忍受,但是這都是為我們自己好,同樣的對其他每個人都好。我們不能強行做事或是用暴力,我們不能這樣,我們得慢慢來,試著配合我們的同伴或是另一方的理解程度。
 
這並不是放棄我們的原則或降低等級以迎合對方,不是這樣!我們保有自己的理解等級,這個沒人能拿得走;我們保有自己的哲學原則和意識,但是我們也得考慮另一方的感覺及瞭解程度,這樣我們可以減少對雙方--對對手或伴侶以及對自己的傷害,但是那要花很多的耐心。
 
當然,我瞭解,我也是你們其中的一個,我也是要跟你們一樣很有耐心,我必須和你們做一樣的事,同樣必須承受很多事,必須遵守很多法律,那些我希望根本不存在的法律,或那些只用在壞人而不是好人上的法律。然而很不幸地,有時法律想要阻止壞人破壞這個世界或傷害其他人,但它也很僵硬地阻擋好人做好事。然而這是這個世界的法律,宇宙、真理的法律就不是像這樣,實際上,那兒根本就沒有法律。 
 
一旦我們超越二分法的世界,譬如這個世界就是其中一個,有好、有壞、有禁律、有對手,還有相對的哲學和生活方式;在這個世界上,我們有很多矛盾、很多迷惑,因為我們是二分法,我們是二分而非合而為一。當我們超過二分法,和宇宙合而為一時,我們和每個眾生合而為一體,和自己合為一體,就沒有什麼是我比你好,沒有好事、壞事,沒有責難,沒有醜、沒有美,沒有罪惡、沒有美德。並不是罪惡變成美德,或美德變成罪惡,而是在這一體內不存有這些東西,僅有愛與和諧,想都不會想到罪惡,更別提罪惡的行為了。 
 
並非那個世界的人可以隨心所欲,然後沒有罪或醜惡,不是那樣。而是人們根本不那麼做,他們的身、口、意只是在真、善、美、愛力與和平中,就是這樣。有一天我們都會瞭解這種愛與和平的星球,但我們必須從某個地方開始,如今我們已經開始了。十五年前我們就開始了,今天我們又在韓國永同開始了另一個聯絡點,感謝大家過去、現在和未來為這個道場所付出的努力。祝福這個道場萬事皆吉,也祝福韓國,當然這種好的影響也會散播到全世界,非常感謝大家。(大眾鼓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