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659_1636202238967_1654077787_1413808_5768124_n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美國華府國際禪四 1997.12.25


:請解釋何謂魔?

:我寧可解釋上帝!魔沒什麼,只是我們自己的惰性罷了,我們放棄、投降、不想奮鬥,因為太苦、花太多時間、太困難等等。不過不用擔心它!我們裏面有兩種力量,一個說︰「你必須做好的事情。」另一個說︰「噢!何必麻煩,睡吧!」這就是魔。沒有外在的魔,魔也在我們裡面,所以要自己跟它奮鬥。不過當然也有一些外來的影響力,像是我們所接觸的人、我們去過的地方或是我們無意間陷入別人所造出來的氣氛裏,然後受到影響,不過這都歸咎於我們的惰性:我們不想擺脫它、不想進步、不願意堅強。

絕不要放棄,要堅持到底,然後你一定會有收穫,真的!當你為自己努力奮鬥、不畏艱難地挺立不搖而有所成就時,你會感到更為舒坦。天下無難事,也許我們會很難過、會哭,但最終仍是要站起來。魔只是我們自己的惰性,實際上沒有什麼魔可以擊敗我們,因為我們是佛、是上帝的化身。(大眾鼓掌)

魔只是個考驗,是我們在人生的學校中偶爾要接受的考試,在這世上除了自我訓練之外,沒有別的課業,任何情況都是為了讓我們更堅強。沒有魔,只是考驗、自我考驗而已。我們下來這世界之前,我們誓願要做這個、做那個,不過在路上也會有障礙,這樣我們才知道自己的能力有多少、有多強壯、決心有多大,所以沒有什麼魔,不必擔心!都是我們自己,魔就是我們自己。

:關於您剛才說的,有時有些考驗非常艱難,我自己覺得應該堅強才能突破障礙,但有時別人會告訴我說:「放輕鬆,上帝會處理!」他們要我放輕鬆,任其發展,所以做與不做間該如何拿捏?

:盡力而為,其餘的上帝會做(大眾鼓掌),自助而後天助,就是這樣。如果成功了,那很好,你該為自己感到自豪和高興。如果已經盡了全力,當然就也無法再做什麼了。我們不是什麼都留給上帝做,因為我們來這裏是要做事、要瞭解自己的能力。當然你也可以都留給上帝,然後什麼都不做,不過你怎能無所事事地過一生呢?你會喜歡嗎?不會的,那太無聊了,所以才會有許多挑戰等你去克服,所以做與不做是在於你自己!

http://classic.godsdirectcontact.org.tw/ch/Master/qa1-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