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9517_3474409554535_1920388295_n   

 

信靠自己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美國夏威夷檀香山共修會1994.9.6

身為人就必須工作

我們學不是為了讓人家知道,我們學是為了讓自己知道,然後才能默默地加持世界,以我們內邊的榮耀和內邊的愛力去加持。就像任何其它的科學和學習,必須靠自我發展,所以佛陀說:「自性自度,而非他度。」當然他也說,能看到佛是很難得的,是最大的加持,百千萬劫難遭遇;不是一輩子一次,而是很多輩子才能看到佛一次;也許佛就在你面前,不過你卻視而不見,就是差在這裡。很多人見到了佛,但卻視而不見,他們什麼也沒看見;可能他們看了,卻視而不見,他們聽了,卻聽而不明!

而耶穌也說:「除非透過我,沒有人能到天父那裡。」是嗎?不過,他沒有說你現在看到我了,回家去睡個覺,然後就一定可以去天國,他沒這樣說。他告訴你們要修行,要愛你的天父、持我的戒律、在內室祈禱、愛你的鄰居:哇!好多事要做。他沒說:「好,現在你看到我耶穌,然後你就一定會去天國。」不是,他沒有那樣說。即使是對他的親人,記得嗎?他說:「誰是我的親人?誰是我的母親?誰是我的姊妹?只有遵從天父旨意的人才是我的親人、我的母親、我的姊妹。」他說:「除了你們之外,我沒有親人。」他指的是那些遵從上帝旨意的人,那些愛鄰居的人,還有那些守戒律的人,那些全心全意愛天父的人..等等,才是他的親人,記得嗎?

耶穌在成為世界靈性導師之前,他也必須在內室打坐、祈禱。他且須謙卑地接受洗禮,即使他知道自己是上帝的兒子,他不必這樣做,而他仍然必須像我們一樣經歷所有事情,為了要告訴我們,身為人就必須工作。他叫徒弟們出去宣揚福音,他說:「任何我祕密告訴你們的事情,你們都去公開宣講;但是千萬不要將珍珠給小豬。」是不是這樣?他還說,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他的教理。

來世界學習愛人與服務

大致來說,在這個世界的任何時代中,真正愛上帝的人非常少有。而且,上帝有不同的等級的化現,我們眾生也有不同的等級。如果我們在這個世界時,不學習去了解靈性方面的問題,就算我們到了天堂,因為天父的愛力無邊而去到天堂,祂沒有分別心,真的,你愛祂,那好;你不愛祂,祂還是愛你。然而就算我們上了天堂,我們還是沒有發展,我們還是以前的老樣子,是自私的笨天使。喔!並不是所有的天使都是好的,所以他們必須來這裡,穿這個肉體的衣服,為了要學習,學習如何去愛別人、如何服務,而不是一直坐在那裡享受著極樂天堂。

現在我們有機會在這所生活的學校裡學習,如果我們不把握這個機會好好學,等我們到了天國將會非常後悔,沒有人會說你什麼,是你自己會後悔。當你回顧自己的生命時,一切就如同一面鏡子一樣,非常地清楚,於是你會感到非常非常難過,因為你過去竟然如此軟弱、懶惰,如此地執著於物質的東西;物質的東西也是天父所賜,不過只是工具,為了要讓你能夠進步而已;然而,你卻執著於這些工具,忘掉了使命,忘掉你在這裡的原因。所以才有那麼多的靈魂徘徊在生死輪迴之間,他們被綁在這個世界,因為他們太留戀了!即使天國的門一直都開著,我們還是不想回去。

上帝是有力量、全能的,沒有什麼是上帝做不到的,只因為我們不夠誠心,所以我們許多祈禱才沒得到回應,然後我們就認為沒有上帝,這才麻煩。可憐的老天爺!什麼事都怪上帝,所有的戰爭、災難、饑荒等等,所有這些事我們只是怪上帝,或是怪天國的高等眾生不幫忙我們。事實上是我們自己的選擇,是人們選擇違反天意和宇宙法則,是這些人在製造戰爭,聽從本性中的否定力量,那個我們稱之為撒旦或魔鬼的力量。撒旦或魔鬼一直都存在,所以這個否定的世界才能維持平衡,而在天國,否定的力量沒有必要存在。

自我審判

在天國裡,沒有好,也沒有壞,那裡的人有時對「罪」的看法也和我們不一樣,他們不會責怪你。所以往生的時候,有時是自己在責怪自己,你會非常後悔自己不曾盡全力,後悔自己沒有走另外一條路,你知道應該做什麼,但卻沒有那麼做。於是在你死後,這些感受讓你備受煎熬,這就是人們所說的「地獄」,並非上帝在那裡審判。如果我們沒有真正修行、悔改,沒有真正過著應該要過的道德生活,往生的時候,就會看到低等的境界,那時我們會像看電影一樣,但是非常快,整個輩子甚至一秒鐘就過去了!

你會看到每一件事情,不過你能了解,即使在這麼快的速度中,也會了解你所做的一切事情中什麼是對、什麼是錯,你全會知道,而那時你會哭泣,會知道自己做錯了,而你再也沒有機會重來了!或者要再等非常、非常久的時間,因為有很多眾生在等著來做人,而你還遠遠地排在等候名單之列,因為你已經有過機會了!那就是所謂的無間地獄或是永久的判刑。不過,當然,沒有什麼是真正永久的,只是因為在一種不愉快的情況或是感覺中,時間似乎很長。當我們高興時,好像時間過得很快。因為我們的罪並非永遠的,所以我們的悲傷也不會永遠持續下去,只不過會覺得時間好長,也會覺得很後悔。我們已經得到過機會去做好,去增進關於造化、關於天父及萬物運作的知識,去學習應該如何彼此相愛,但我們卻沒有把握這個機會,那就是問題所在,而使我們感到非常非常遺憾。

我希望這不會發生在你們身上,我確定不會的,因為你們已經在努力尋求真理,尋求自己原本的來處,以及尋求上帝。當然,在這種環境下,有時候我們的頭腦會軟弱,身體也會虛弱,有時候,我們雖想打坐久一點,不過我們的身體很軟弱,意志也和肉體一樣薄弱。因此我們必須一再學習,要堅定重新開始,好嗎?假如今天失敗了,打坐不很好,那明天就更努力一些,要不斷為更堅定的意志力而奮鬥,靈性才會進步,而成為天堂中較堅強、更有智慧的人。

並非天國裡的每個人都一樣,即使上帝是公平的,祂一視同仁地愛祂所有的小孩,不過如果我們不努力,我們就只能停在那裡。就像學校中的小孩,有的聰明、有的用功、有的只會出去玩,找女朋友、吸毒或諸如此類的事。在環境的影響之下,而他們又太軟弱而無法抗拒,太叛逆、不聽父母的話,於是他們傷害了自己,並惹許多麻煩給自己。當然,父母也會被連累並感到懊惱,不過受苦最多的人還是他們自己。

克服不利的情況

同樣的,在我們下來這個世界的時候,我們就得到所有的工具、裝備以及環境,讓我們可以發展,可以儘量克服情況、克服由情況所引起的憎恨。有時候我們被置於不利的情況下,看看我們能否愛敵人。不過,我們常常都做不到,不能愛我們的敵人,我們常常屈服於自己的肉體慾望,還有環境的誘惑,而憎恨我們的敵人,我們就是這樣被教導,那就是我們習慣的方式,但那不是天國的方式。

有時候我們做到了,有時就沒辦法做到,而我們做到的愈多,當然我們在宇宙中的果位也就愈高,然後我們就能在天堂的體系下獲得更多機會,做更好、更有意思的工作,以及更多宇宙的工作,然後我們可以發展無限的才華,那些我們從不知道自己擁有、甚至連想都想不到的才華。我們會被賦予天國中的領導地位,像是教導許多天國的眾生等等,或是當我們回來這個地球時,我們會成為明師、靈性導師或得到某些特殊的地位,帶領人們進入天國。

把握在世良機

如果我們在這個世界、在學校中的這段時間還懈怠不前的話,我們就不會再有這樣的機會。別以為你們一直都有機會再回來,不是一直有機會。留下來的不過是子孫後代,是遺傳基因而已,是遺傳基因內的訊息和慾望,以及在慾望中的一切能量,是這些在輪迴,而不是你本人、你的靈魂輪迴,了解嗎?有許多靈魂在等著要進到這所學校,我沒有地方讓你一直待著。也是可以,不過要等好久的時間,而在這期間你會受苦,因自己的悲傷而受苦。天國的愛力還是在,但你會為了所錯過的事情而感到非常難過,你希望當初就把它做好,你想要再來一次,你希望可以做得更好。

然而當你再次得到機會時,你還是會忘記,這才糟糕。所以有時候我們必須回來學習,不過也得看我們是否真的夠好,而且夠福報,或是有好機會下來,但下來這裡你必須付出代價。比方說,某人負有任務要下來幫助世界,然後你就說:「好,我參加,拜託讓我加入,我什麼事都做,我什麼都答應,我不會再像上次一樣了!真的,不會的,不會的。」(大眾笑)好呀!當然,「天堂」是一家信賴他人的公司,於是他們就給了你一份工作,不過當你下來這裡,既沒有幫助那個人或那個組織來改善世界,而是做別的去了!甚至可能和他們唱反調,因為你已經忘了出生之前的承諾,大家都是這樣。

由此你們可以瞭解,為什麼佛陀要三十年才開悟,耶穌也是一樣,了解我的意思嗎?他們不是一出生就馬上說:「我是佛」「我必須去幫助世界」,他們都忘記了。所以上帝才給這麼多驅策我們的機會,像是你所面臨的災難,或是有人會在你背後逼你或驅策你,或有一些其它的情況發生,讓你忽然醒過來,或許是一些朋友,甚至是一些街上的乞丐,來提醒你這個世界的無常。所以那些乞丐也是天使,有時候苦難是為了要提醒我們。有些人是來從事大任務,有些人則來完成小任務,因為做人獲取的福報、在這所學校(世界)賺的功德,他們才可以在天國裡晉陞,並再有另一次升級的機會。

記得在天堂許下的承諾

我常常告訴你們,比如悠樂難民,他們是自己願意那樣的,為了要喚醒世界的良心,讓人知道有關難民的處境是如何困苦,戰爭是如何影響人們和許多國家,而不是只影響一個國家而已。他們還帶給那些幫助他們、給他們庇護、食物、支持與同情的人們愛心的福報,了解我的意思嗎?

愛別人就是愛我們自己,我們實在是誇張了自己的榮耀,並非我們幫助了什麼人,我們是在幫助自己。當你做了好事時,請記得這一點,都是上天的旨意,是對你們有好處的。你們應該做得更好,更有愛心,在內邊更努力,運用你們的智慧。不要做群體中的小羔羊,你們已經脫穎而出,已經好多了!了解嗎?更要試著去記得你們在下來之前曾對天父及高等眾生作過的承諾,那也是你們來這裡的原因。

藉由打坐、從觀光與音中的智慧,你們會記起自己是誰,以及該如何提升自己,因為你再度與無上智慧溝通上了,然後你就會記起自己的任務,以及自己該做些什麼,那就是你變得更好的原因,因為你們記起自己是天堂的眾生。你們會愈來愈好,愈來愈像天使,愈來愈像來自天堂的眾生,那就是你該做的。好嗎?當然,明師和天堂的眾生都會在旁邊幫忙我們,不過,如果你們不靠自己去實行,無論多少幫助都沒有用,我們必須自己先做了,天堂的眾生才會幫忙我們,師父的力量也會一直幫忙我們。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news/49/c-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