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tus photo Lotwrw.gif
 
  
 
清海無上師以中文講於福爾摩沙西湖道場1996.2.11
天堂的蓮花

 
們怎麼樣都漂亮的,有自信就漂亮了。我小的時候,從不覺得自己漂亮,現在也不覺得自己漂亮,有時候看鏡子,覺得眼睛太小(大眾笑),鼻子太短,看看別人就想:「哦!要是我有她的鼻子多好,有她的皮膚、有她的眼睛多好啊!」每天比較,然後覺得自己不漂亮。事實上不用管那些,我們怎麼樣都好。以前有一個人沒有錢買鞋子,他很懊惱,有一天他出去,看到一個人好快樂、好快樂、好快樂的跟人家聊天、跳舞、唱歌,他一看!那個人兩隻腳都沒有,他沒腳!所以就不用買鞋子了!(師父笑)也許因為這樣他才快樂。所以從那一天以後,他就不會再為了自己沒錢買鞋而懊惱。
 
事實上,每個人不應該一樣。玫瑰花很漂亮,不過全世界都只長玫瑰的話,你認為呢?會不會很無聊啊?(大眾答:會!)所以有一些人不喜歡玫瑰。你們都很喜歡玫瑰,大家都說玫瑰最好,不過我不喜歡!我喜歡玫瑰不比菊花多,有時候小小的日日春,我也喜歡,因為不用照顧它(師父及大眾笑),它每天開,下雨也開,冬天很冷、寒流時它也開,夏天它也開,秋天它也開,你給它一點點水,一邊唱歌,一邊澆水,它就長了,即使你沒給它水,偶爾下一點雨它就長了。我們如果像日日春這樣多好!不用當玫瑰,而且玫瑰很麻煩、很嬌貴,一年才長一、兩次,而且又長針,奇怪!(師父及大眾笑)漂亮一點點,就這麼驕慢,碰到它就流血,何必呢?不一定每個人都喜歡玫瑰,它漂亮又怎麼樣,人家不一定喜歡。
 
 
我喜歡蓮花,它長在懊惱、骯髒的地方,不過很香,而且不髒,開花的時候,花裡面的汁液非常乾淨,跟鏡子一樣,很乾淨、很透明、很漂亮,沒有蜜蜂來叮它,沒有蒼蠅會靠近,非常乾淨。聽說從前蓮花是從很高的境界下來的,有一個人跑到高境界上面偷蓮花回來,種在這裡,所以它現在才變那麼醜(師父與大眾笑)。   
 
在上面的蓮花更漂亮,有的大,也有小的,看起來透明像玉一樣,很漂亮,一站上去,它就飛了!你要去哪裡,想一想,它就帶你去......知道你要去看阿彌陀佛,或是去看觀音菩薩,你要去哪裡,它都會帶你去。在高的境界,雲也是這樣,你一上去,它就帶你走了!你要停,才一想而已,甚至還沒有想,它已經知道,它就停了,不像我們這邊的計程車會塞車,麻煩!在高境界雲碰到雲也不會怎麼樣,不用有什麼交通規則,雲啊、蓮花都隨便飛,很舒服!
 
大家修行多一點,就可以坐蓮花、坐雲。業障太重的話會掉下來,我警告你們(師父與大眾笑),因為它也知道哪一個業障太重,它知道你要去哪裡,知道什麼時候停,知道誰不能載。那些東西都不是物質的東西,所以我們有一點物質的成份在裡面的話,就跟它的品質沒有辦法配合,走上去會掉下來(大眾笑又鼓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