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緊張大師」之稱的著名導演希區考克有次在蘇格蘭山區迷了路
不知走了多久才在漆黑的夜空見到一盞燈火。
他定睛一看原來是一戶人家,立刻興奮地奔上前去。
 
「我家又不是旅店!」屋主聽到他所提出借宿一晚的要求後,立刻板著臉拒絕。
「我只要問你3個問題,就可以證明這屋子就是旅店!」他笑著說道。
「我不信,倘若你能說服我,我就讓你進門。」屋主也爽快回答。
 
「在你以前誰住在此處?」「家父!」「在令尊之前,又是誰當主人?」「我祖父!」
「如果閣下過世,它又是誰的呀?」「我兒子!」「這不就結了!」
導演笑道:「你不過是暫時居住在這兒,也像我一樣是旅客。」
結果,當晚他就在屋裡舒舒服服地睡了一覺。
 
人生如白駒過隙,在歷史長河中每個人都如匆匆的過客。
我們是否思考過:我們究竟真正擁有過什麼?
什麼才是一個生命最值得追求的?哪裡才是我們真正的歸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