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蕭伯納(1850--1950) 
 
劇作家喬治.蕭伯納茹素終生,有一回因足裸扭傷躺在床上
醫生指示要他吃肉,他的回答是:寧可死去,也不願讓他的肚子成為動物的墳墓。
我們是牲畜的活墳場,為了口腹之欲而將他們斬殺,饕餮之前從未佇足片刻想想
若動物也像人一樣有人權當如何,星期天裏我們祈求得到光,引領我們一路前行
我們厭惡戰爭,我們不想爭鬥,光想到這些,內心已經充滿恐懼
然而我們卻狼吞虎咽大啖死屍像禿鷹一般,我們以肉維生,無視眾生的痛與苦
如果將毫無自衛的動物當作運動消遣或謀利,若得苦果,也是我們種下此因
我們還能期望世界,實現我們所渴望的和平嗎?
  
一面禱告,一面大屠殺,一面祈求上帝,同時蹂躪道德律法,如此的殘暴只會招致戰爭
我願自由漫步鄉間的牛羊,不再成為刀下亡魂,上帝憐憫我
我也學習憐憫眾生“動物是我的朋友...我不吃我的朋友。
“這是非常不幸的!不僅僅是因為動物的死亡與痛苦
而是人們毫無疑義地壓抑了自己的高尚情操——同情萬物生靈就像同情自己一樣
也就是說,他們通過傷害自己的情感而使自己變得殘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