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483_1636205039037_1654077787_1413831_3621055_n

 

成為名副其實的聖人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匈牙利歐禪 2005.02.24

你們也許很和善,因為你們跟著我學。你們會想:「我不能殺害任何眾生,我不吃肉,所以我很好。」但你們的好是學來的,不然你們也許沒那麼好。你們很努力做個好人,這樣很好,但是成為好人還不夠,成為聖人也不夠,你們要比那樣更好。

你們要更有愛心、更體貼入微、思維敏捷、幫助別人、自動發心,要更和善,並且隨時滿懷著無條件的愛,特別是無私的愛!你們要常常想到如何去服務全體人類,如何去幫助那些不幸的人,這才是真正的聖人之道。

要想想如何才能更妥善地服務他人,這也算是一種打坐。即使在這段日子裡,我白天忙著處理所看到的事,到了晚上,我會想到那些外面的鳥兒們,擔心牠們受凍,因為夜裡很冷。我也會想到那些狐狸和狗兒們,或是山裡的綿羊、山羊。不管我在哪裡,我都會想到那一帶的眾生,擔心牠們是不是夠暖和、夠舒適?我自然會想到這些!

所以表現和善還不夠,你必須要與和善、慈悲、愛力融為一體,那時這些品質就是你,除了愛,你別無其他了,那時你才是真正的聖人。否則,你還只是名義上的聖人,被冠上個聖人的頭銜而已。

就像有些人苦學多年,為了要拿到博士學位,有的人則是得到榮譽博士學位,也許你們就像那樣。沒關係,不管你是得到榮譽博士,還是假冒或買來的博士學位,可能的話,就當個真正的博士吧!既然你已得到博士頭銜,何不就當個博士?成為一個真正的博士!

師父愛心照顧遭到忽視的狗,其自然流露的的聖人典範值得我們效法


有的人工作勤奮、用功讀書,然後才成為博士;而你雖然先拿到榮譽博士學位,但是用功之後也一樣會變成真正的博士,變成一個和善或知識淵博的博士。多讀一點書之後再趕上,這樣也不錯。你們現在就像得到了榮譽聖人的果位,所以,那就要成為聖人!成為名副其實的聖人、真正的聖人,當一個讓自己信服的聖人。

要行聖人之道:任何行動和念頭都要像個聖人、感受像個聖人,幫助所有人,為別人著想,散發愛心,不斷嘗試朝那個方向走,訓練自己時時處在這種神聖的情境裡,然後你就會成為一個更好的聖人。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news/169/mt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