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032511_1441811935901513_5183487969217116660_n  

 

 

「道」第一,「世界」次要

 

清海無上師以中文講於福爾摩沙西湖禪七1988/9/24~27(MP3-3)

 

這個世界因為有很多漂亮的事物,所以我們不簡單離開;許多人都很想離開這個世界,不過沒辦法離開,因為很多東西都很美,一看就喜歡。如果我們沒有看到比較美一點的境界的話,那當然會認為這個世界是最美的,所以我們不簡單離開。

 

沒關係,我們有觀音法門,有一天我們會知道哪一個境界是真正的漂亮。即使我們現在還不知道,但是同修中有人知道,我們聽他們描述了以後,就已經感覺到很有鼓勵的力量,讓我們也想要修行,想要跟他們一樣。

 

有的人寫信跟師父說:「師父,您能不能把這個加持力收回去?因為我打完禪七回來以後,感覺到加持力太多,好像沒辦法跟這個世界配合。」(大眾笑)你們說是不是笨不可言?(大眾答:是!)有的人祈求師父,希望得到多一點加持力,有的人卻覺得加持力太多,希望師父收回去!我幹嘛收回加持力呢?

 

這個加持力是不能控制的,並不是我在這裡按鈕就可以加持了,不是這樣。你們要師父再收回去,我不收!(師父與大眾笑)加持力給了就給了,還收什麼!又不是跟牛吃草一樣,吃下去以後,還能反芻再嚼一次!

 

加持力是很寶貝的,很少人可以傳,即使我們用整個世界來交換,也不能,居然還叫師父收回去!如果師父真的收回來,你們打坐就空白了,然後比以前更苦。因為以前沒有體會過那種令人陶醉的情況、那種不執著世界的情況以及不留戀世界的心態,現在已經體會過了,已經知道是怎麼好了

 

假如說師父真的拿走的話,唉呀!你們會比以前還沒修行的時候更苦!以前不知道快樂是什麼,那還可以活下去;現在已經知道快樂的情況,又被拿走的話,你們會活不下去。

 

師父曾經講過一個故事:印度有一位太太,她也是得到很多加持力,有可能也是剛打完禪七回去,然後每天都醉醉的,每次做迦帕蒂的時候(迦帕蒂是印度圓圓薄薄的餅),做到一半就倒下去,靈魂就「咻--」地飛出去了,留身體在那裡。然後麵粉都弄在身上,全身都白白的這樣子;麵粉灑滿地、鍋子在前面、筷子在後面,你們知道那種情況;有可能沒人知道。

 

然後先生回去,肚子餓了,卻看到太太躺在那裡,迦帕蒂沒有做,奶油丟在那邊,牛奶打翻在那裡,每天這樣子。他認為太太懶惰貪睡,每次打她。於是那個太太就跑到她師父那邊哭著說:「師父,請您把加持力收回去。」跟現在我們那個笨不可言的同修一樣。她跟她的師父求好幾次,說:「我先生每天打我,我受不了了!您看我的身體都被打得淤青。」

 

師父說:「妳應該忍受啊,這個加持力很寶貝!妳能隨時入定這樣,這是很多人都得不到的。」因為她內邊的佛音很大,每次聲音一來,靈魂就拉出去了,只留身體在那裡而已。我們身體就跟衣服一樣,靈魂出去的時候就像把衣服脫下來放著,人走掉一樣。不過她說:「但是我受不了啊!我的家庭每天不安,先生回去都打我。不行!您一定要把加持力收回去。」師父說:「好啊!我收。」

 

等她師父把加持力收回去以後,她更受不了!又再來哭了:「師父,現在比以前更糟糕!以前我被先生打還好一點,有的時候還可以享受入定的體驗;現在雖然先生不會打我,但是聽不到內邊的音流,什麼都沒有了,不行哪!」你們知道,徒弟都是這樣,喜歡找麻煩給師父。

 

然後她師父說:「回去了,不要找麻煩給我了。妳今天要、明天不要,不行哪!這不是開玩笑的事!」那個女人回去以後好苦、好苦!當然,最後她往生的時候,她師父還是會照顧她,不過從那天以後,她整個生活都沒什麼意思,也沒有任何體驗,什麼都沒有!因為她看世界比她的修行重嘛!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news/135/ms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