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2990_804219773018247_4118579883899462660_n  

通往自由之道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美國德州共修會1993/11/
 
我聽到一些您的錄音帶,您建議不要將各種法門混在一起修,也許您能澄清一下您的意思?就是不要涉及跟呼吸有關的修練,舉例說,打坐有很多種,有些是「所謂的」打坐,人們把什麼都當作是打坐,所以才讓我們混淆,打坐其實有不同的種類,所謂的持咒,人們覆誦咒語,也說那是打坐,所以令人混淆,有些人告訴你要注意呼吸、吐納,這樣他們也稱為打坐;有些人像你說,注意力要隨時放在這個丹田,那樣他們也叫做打坐。
 
好!那並沒什麼不對,是我們過分濫用「打坐」這個字才令人混淆,不然 每個人多多少少都在打坐,今天早上我就說過了!當時有些女士說:「我們不習慣打坐,我們不知道什麼是打坐,可是您又告訴我們要打坐!」今早我在電視接受訪問時,我說:「是,你們一直都在打坐,有人專注於金錢,有人專注於女孩子,有人專注於毒品,當他們不滿足的時候。」那就是他們的打坐方式,當注意力專注在某個事物上,那個時候就是打坐。
 
因此我才告訴你們要專心,要一心一意在我的教理上,這樣才能得到最好的效果。假如你專注於我的教理,同時又專注於金錢或咒語,那你當然會分心,這是很合邏輯的。我不是個獨裁的人,我只是告訴你們什麼對你們好,無論你要做什麼,你都得要集中注意力在那點上,不管是打坐或修車,或開計程車,如果不專心開車,你就有麻煩。
 
所以這很簡單,人們卻認為我禁止你們做這、做那,不,我所告訴你們的每件事,只是個忠告,這是做老師的責任,你知道什麼,就要告訴學生什麼。當然,你自己選擇,如果你不想跟隨我,沒關係,你為自己的行為負責,為自己的打坐修行的成功負責,但是我有責任告訴你什麼對你好,所以別誤會那是禁止或命令,不!不!絕對沒有。我告訴你們的一切,是古老明訓的濃縮精華,使一個修行人逃離一切物質的陷阱,及提昇並超越頭腦的控制力量,才能了悟到有一樣東西,比他的身體這部機器,比他的這部電腦更偉大,就是這樣而已。
 
這些都是一種密碼、密法,使你在靈性的高速公路上,加快自己的速度,沒有什麼是命令式的,如果你不做,我也不會對你說什麼,我不會罵你,也不會打電話對你說:「嗨!你怎麼沒做!」我也不曾去檢查,這全是你的選擇。通往自由之道,是條自我負責之路,所以我不曾強迫你們做什麼,只是建議並告訴你們,這是個好方法,如果你做,就一定會得到,如果你不做,好,那就得到一半或許四分之三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