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01326_1392047344211306_1961581074165521666_n  

 

 

讓修行成為習慣,以應變任何情況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哥斯大黎加1990.12.26
 
我們必須每天修行,以後碰到緊急狀況,或臨死之前情緒很激動、很痛苦、很恐懼的時候,才不會忘記。而不是平常沒事的時候才記得每天修行,等到真正碰到危險,最需要佛菩薩的時候,反而把祂們丟得一乾二淨,把所有明師的加持統統忘記,什麼咒語都飛到窗戶外面去了。
 
所以我們要每天修行,碰到危險的時候才不會害怕,才能夠保持冷靜、鎮定,不會迷失方向。如果當時往生的話,也會記得上帝,那麼往生的境界一定很高;如果我們死的時候忘記上帝,會往生到哪裡去就很難說。
 
所以我們必須每天修行,為往生的時候做好準備、為危險的情況做好準備。因為情況危急的時候,我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活得下來,所以平時心情及處境沒有特殊狀況的時候就應該修行,才能變成一種習慣,等碰到危險的時候也不會忘記。因為我們緊急或臨死的時候,最需要記得上帝,我們修行整個輩子,就是為了這個目的。
 
記得我還跟以前的先生在一起的時候,那時還沒有修觀音法門,只有念觀音菩薩的名字,修控制呼吸的法門和唸經而已,這就是我當時的修行方法,每天早上、晚上都是這樣,隨時我都記得念佛號。有一次週末,我們到很偏僻的鄉下去,大概我先生想滑雪,所以我們就跑到很高、有很多雪的山上。
 
回來的時候,時間很晚了,天很黑,路上也結冰、很滑。因為那個時候在鄉下算是很晚了,所以那裡的人大概沒有在路上舖沙子,我們的輪胎也沒有加鍊。我先生開車技術很好,但開下山的時候車子突然打滑,好像要轉方向的樣子,不過沒有真的轉。在那之前我就警告他要小心,我是突然告訴他要小心,才剛說完,車子就開始失去控制。他很努力地想把車子控制住,當時情況很危急,我把手放在他的心口上,對他說:「不要擔心,觀音菩薩會保佑我們。」
 
我很鎮定、很肯定的這樣告訴他。結果車子就忽然停止往下衝,最後停止在路邊,當然是停在陡峭的那邊;車子衝出了路面,陷入雪堆裡。我們得很用力才打得開車門,撥開雪堆爬出來,結果兩個人都沒事,車子也沒有問題。我們才走了幾百碼而已,就看到一間農舍,很巧,那間農舍剛好有輛大車有起重機,就把我們的車子吊起來,所以我們的車子很快就重新上路,一路開回家,沒有任何問題。
 
可見我們只要修行一點點,碰到麻煩的時候就可以保持鎮定,所以要相信、有信心而且要修行。記得的時候,隨時都要把注意力放在智慧眼上,重複念五佛號,這樣可以把我們的氣拉到智慧眼,然後音流就可以從智慧眼的地方提昇靈魂,把我們拉上去。不是重複念五佛號、集中在智慧眼就可以拉上去,而是音流很重要,它有很強的能量可以把我們帶上去。平常的時候,我們也可以聽到聲音,但是很微弱,只有注意力全部集中在智慧眼的時候,音流才可以把我們拉到很高的境界,因為這裡有一個中心,可以讓我們和高境界溝通;但是我們一定要先集中到智慧眼才能溝通。
 
有的時候、或是印心的時候,你們會有體驗,但那只是額外的加持,否則一般而言是要非常多年的練習,才能掏空全身集中到智慧眼,一旦我們集中在智慧眼,就可以和高境界溝通。但是音流很重要,我們要一直不斷地打坐、不斷練習,直到所有的氣流都已經習慣,可以按照我們的意思隨時拉到這裡(智慧眼),那個時候,我們就可以隨時離開身體,也不會受苦。
 
很多人死的時候感到痛苦,是因為他們的氣還在體內的每一個毛孔轉來轉去,等到時間一到,突然必須很激烈地被急迫地往上推,然後擠出來,所以才會很痛苦,好像幾千隻螞蟻在咬一樣。現在我們練習打坐,自然會習慣把氣集中到智慧眼,等到我們往生的時候,就跟平常打坐一模一樣。而且我們如果有師父幫忙,氣也會很快、很自然地提上來,我們會不知不覺就離開了身體。往生的時候,師父會帶天國的榮耀、很多好聽的天堂音樂、漂亮的天堂境界來,所以我們不會覺得有什麼痛苦,也不會留戀這個醜陋、黑暗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