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悟完美自性則永不孤寂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美國夏威夷 1993.03.27(影帶編號#341)

 


問:
請問為何有時我會覺得非常孤單和難過?為什麼我不能只有快樂而沒有煩惱?


答:那是因為我們還不夠完美。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曾感到寂寞,有時甚至嚴重到想要自殺的地步。世上的任何東西,或即使給我們整個世界,也都無法滿足我們,因為我們內在知道在來到這個世界之前,在陷入這個迷魂陣、忘記自己的源頭之前,曾經擁有更好的東西。所以我們必須回去我們所歸屬的地方,尋找我們最偉大的寶藏,這樣才能滿足生活中一切所需。屆時我們對肉體的慾望也會減少,即使是世上最美麗的女人,對我們也不再像開悟前那麼具有誘惑力。

開悟就是我們了解自己,知道自己有多完美,我們並不需要和異性或是相反的能量互相結合,因為在我們內邊已經同時擁有陰陽、正負、男女的特質,只要我們調合二者,達到陰陽平衡的境界,那時我們就完美無缺,什麼也不需要,永遠都不覺得孤單。

我可以整天整夜待在房裡,每天這樣,連續好幾個月,就算沒做事或不用出去講經,我也不會覺得孤單。看人越多,我越覺得孤單;而越多獨處的時間,我反而越不會寂寞。因為和大眾在一起時,我的注意力必須向外,這時我的心思、精力、注意焦點全都集中到外面,去照顧別人、聆聽他們的需求,或是感受他們的煩惱、悲傷與孤獨,所以我才會孤獨。因為那時候我忘了那個完美的本我,我沒有時間與祂同一體,和祂有了一點隔開。

事實上我從未與祂分開,只是我的意念、焦點和注意力暫時與這個完美快樂的本我隔開,所以才會覺得孤單。當我獨處時,我在本我之中自得其樂,與本我融為一體,一切自足圓滿,所以我自己永不寂寞。這聽起來好像有點矛盾,試試看你就會明白,不過你要先開悟才行。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news/165/qa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