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32113_1305826302803397_8065606454695282205_n  

 

 

先淨化自己再說"留意自己的生活,轉向單純與肯定"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美國洛杉磯共修會 1997.7.5

 

所以我們要很小心謹慎自己是如何生活的,因為我們所想的一切都會衍生出東西來。如果想負面的就產生負面的氣氛,吸引壞運氣給我們或我們周遭的人,無論我們到哪裡都帶著它,就好像你帶著一袋有漏洞的毒藥到處走一樣,你會不會中毒?靠近你的人會不會中毒?會的。同樣,有害的思想比有害的影片或任何有害物質還要毒。

 

要謹慎你的意念,如果真的是不好的意念,要立刻把它丟棄,默念佛號、集中注意力,淨化自己,享受在你活著的每一個時刻,上帝所賜予你的加持中。要感謝你有健康的身體;要感謝你活著;要感謝你有個好地方可來、可放鬆精神;要感謝你有像這樣的好朋友們,有位像我這樣的好朋友。(大眾鼓掌)

 

我從來沒有要求你們為我個人做事,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免費的,很情願地、有愛心地為你們而做。你們總是問我:「師父,我們要如何回報你?」不用!你們不必回報我什麼,只要把自己弄乾淨,管好自己的事,讓我做我的事就好了,很簡單。

 

因為如果你們一直都注意我的垃圾的話,就沒辦法進步;如果你們一直都注意隔壁鄰居的垃圾,你是在幫自己的倒忙,就是這樣而已。我沒有禁止你們去看隔壁的垃圾或任何你們想做的事情,不過,你們要想想這樣對你們好不好?

 

每當你們想到某人負面的事,你們自己會舒服嗎?不會!已經是不好的了,不必相信我的話,你們自己就可驗證。每當你們生氣某個人,想到他們的壞,不管是不是真的,是誰最不舒服?首當其衝,第一個就是我們自己,對!所以非常簡單。

 

要控制好自己是很容易的,只要往內邊看就好,默念佛號,每次都要祈求師父幫忙,幫助你讓你馬上有愛心的意念,或者以愛心的意念代替那壞的念頭。並不是說有時候你認為對的事,你也不能生氣,只要你真的相信是那樣的話,就表達出來,如果你生氣某人就告訴他理由。

 

不過,你們要先檢查看看是不是真的,合不合乎邏輯,值不值得如此,如果你的生氣是他引起的,就告訴他,至少給他一個機會向你澄清,或者和你一起消除嫌隙。

 

不要只憑自己個人的經驗,以低等級或高等級的意識來猜測、評判一個人,將他框在那裡,然後去跟別人講有關他的事情,甚至連他本人都不知道你在說他什麼。

 

而第三者更是無助,他只是坐在那裡聽著一堆垃圾,他甚至不知道怎麼一回事;然後有可能第三個人又去告訴第四個人。哦,天啊!整個小中心就充滿了垃圾。

 

有時你們沒有談論,不過卻在心裡想,這樣也不好。在那時候,最好祈求上帝說:「把我這個毒素取走」,不然你會毒到你周圍的每個人。因為身口意都相同,都是非常有力量的,特別是在我們意志集中的時候。

 

有時業障來的時候,你和某人衝突,那是很累人的。早晨,看看自己,臉看起來黑黑的,有些有害的東西在你的內邊,釋放出一些毒來,使你覺得很疲倦,容易蒼老,不再年輕盎然。所以自己要保持單純和肯定,這樣對你最好。

 

除非是不得已,譬如你必須與那個人住在一起,而那個人惹麻煩,彼此有誤會,那麼你們必須互相澄清一下。不過那和「你想某人壞處,而那個人根本不認識你,連你對他有負面的想法都不曉得,而且也許你所認為的並非事實」的情形是不大一樣。

 

即使事實是如此,你也不瞭解業障是如何運作,你不知道上帝為那個人或這個人作何種安排,又為了何種作用。你一無所知,所以最好還是閉上嘴,關掉頭腦,念佛號,心想肯定的。

 

因為如果你想正面的,也不會虧本,而每當你想負面的,就會損失,就是如此而已,這都是為你們自己,並非是我禁止你們或是上帝會處罰你們。如果你對他人總是想肯定的,你一定會生活得更加、更加美好。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news/84/h-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