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ymag-apple-02-700x419

 

訂於四月的《Autism Acceptance Month》 自閉症關注月,在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的提倡下,透過「融合」而非「隔離」的方式,讓殘疾人得到社會更多關注與包容。「Autism 自閉症」是因腦部功能異常而引致的一種發展障礙,包含:人際關係、語言表達以及行為舉止,三大阻礙。

稍早,Apple 蘋果公司也同步推出兩部關心自閉症孩童的溫馨短片,不僅帶領觀眾重新認識自閉症,藉由實境紀錄的方式,讓世人發現他們其實沒有想像中的有距離感,卻更加樸實與真摯。

adaymag-apple-01  

Photos:Apple

今年 16 歲的 Dillan Barmache,是一位溝通障礙的自閉症患者。使用 iPad 作為學習的工具,在 Proloquo4Text、Assistive Express 以及 Keeble 三款應用軟體的技術協助下,讓 Dillan 學會說話,開始與家人、朋友交流、互動。

adaymag-apple-01  

Photos:Apple

Dillan 表示:「是聲音讓我重新活過來,沒有隔閡,沒有疏遠,我也不再感到孤獨。我用獨特的感知體驗這個世界,我能看見風的顏色、聽見花的聲音甚至可以觀察到愛人的情感流動。現在,我終於可以和愛我的人說話,親口告訴他們,擁抱同樣的愛。」

adaymag-apple-02  

Photos:Apple

透過科技的日新月異,不僅成功彌補使用者的缺陷,也讓生活更加便利與精采。此外,藉由 Dillan 的勵志成長故事,也帶領我們重新認識自閉症,用滿滿地愛與包容關心更多弱勢族群。

《Dillan’s Voice》

 

 《Dillan’s Voice》 

   

http://www.adaymag.com/2016/04/06/apple-dillan-barmach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