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672805_1201892423226800_2234196505011394640_n  

 

真我的本質 ◇ 修行的額外收穫 ◇如何成就真我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匈牙利布達佩斯 1999.5.24

們並非只是這個肉身,而具有多重層面;我們的偉大程度遠超過自己所能想像。只要越深入神秘的宇宙境界,我們就會更加瞭解自己生存在這個物質世界的同時,其實也存在於許多不同的意識層次裡面。

所謂上天堂並不是指去到某個地方,或者一定要等到往生以後才能去,我們可以稱之為「在世往生」,亦即當我們看到天堂或與上帝溝通時,我們仍然可以同時活在這個世界上,肉體仍然同時在運作。當我們進入「真我」的各個意識層次,就會看到上帝各個不同的殿堂,然後就會瞭解到聖經所言不虛:「我們是上帝的殿堂,聖靈就住在我們裡面。」

能夠瞭解到自己具有多重層面,而且只需經過稍微練習就隨時可以看到自己較高層次的真我,是一件很美妙的事;當進入到最高層次的真我時,我們就會看到上帝,而我們自己也是這最高力量的一部分。一旦進入到最高層次時,我們會看到自己真我的本質其實就是上帝,因為那時我們已經不再有人類的我執。

這也會讓我們免除人生中的許多不快。當進入了較高層次的真我,我們會找到快樂、免除許多痛苦;當我們再回來這個物質世界時,即使仍然遭遇塵世的苦難,但是我們已經變得更堅強、靈性變得更覺醒,所以能輕而易舉地處理問題和悲傷的事,因此聖經上才說:「先求內在天國,然後一切都會加諸於你。」

譬如我們有一棟樓房,但是如果從來不上樓去看,當然就不會知道這棟樓房裡有多少寶藏和多少房間。耶穌曾說過:「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華廈。」這是一種比喻的說法,用來說明人類存在的不同層次。有時如果我們進到一個高智慧的境界,然後再回來這個物質世界時,我們會變得更有能力、更有智慧、更加快樂,整個人會變得不一樣;雖然還活在這個物質世界盡我們的責任,但是我們會覺得就如同住在天堂一般。多數的苦難和重擔都起因於我們不瞭解自己高層次的真我,這個高層次的真我就是我們與上帝直接溝通的地方,所以只要能夠知道與高層次真我的溝通方法,我們就可以和上帝溝通。

我們的真我有多種不同的層次,裡面非常奧妙,而各個層次彼此也不一樣,每個層次又包含了許多不同的內容,我們甚至可以用它們在物質生活當中。所有這些真我的層次都同時存在,只是我們還沒有和它們相通,而且也忘記了怎樣相通,所以我們才只知道這個物質的世界,而不知道還有其它的星球和天堂,也因而不容易和平相處,有時甚至還互相發生戰爭。

修行的額外收穫

我們都知道人類只運用了百分之五或十的潛力,而其它的百分之八十或九十都到哪裡去了呢?都浪費掉了。我來這裡是想和大家分享如何運用自己全部的智慧,發揮那潛在未用的百分之八十或九十。這其實非常容易,即使小孩子也都可以做得到。我們越發揮自己的偉大智慧,我們就會變得越完美。而且全部都是免費的,因為這原本就是我們自己的寶藏,就好像你們在銀行裡面有存款,可是卻忘記支票簿放在哪裡,我只是來告訴你們支票簿放的地方而已。

進入這些未被運用的智慧裡面,可以讓我們瞭解到整個宇宙、認識到上帝,而且每天可以和祂直接溝通。進入天國的層次越高,我們就會覺得越自由,塵世的負擔對我們的影響也就越少,而且身體也會變得越來越好。雖然我們找尋上帝並非只是為了要治癒身體的病痛,但是額外的好處也非常多。

如何成就真我

找到上帝之後所帶給我們內心的喜悅,即使是拿整個世界來與我們換,我們也都不會願意,所以聖經提醒我們:「即使得到了全世界,卻失去了自己的靈魂,又有什麼好處呢?」所謂「失去了自己的靈魂」指的是我們不認得自己的偉大,不知道除了這個肉體和物質生活之外,自己所真正具有的本質。聖經上也提到:「放下世界的人會得到一切,而想要得到世界的人會失去一切。」

靈魂來這個世界的目的是為了尋找上帝,在找回祂之前,沒有任何事物可以讓靈魂快樂。但是當活在這個物質世界、困在這個肉身監獄裡面時,我們忘記了這個目的,因為否定的力量讓我們陷在各種歡樂和幻相當中,讓我們忙碌和受苦,執著短暫無常的肉體歡愉,而忘記找尋天堂。所以不論擁有多少財富,或是在社會居多麼高的地位,如果沒有同時滋養自己的靈魂,我們在這個世界都不會得到真正的快樂。

就譬如一個有錢人,他擁有一棟許多房間的大樓房,可是如果他一直都處在黑暗的地下室裡面,他就永遠不會看到太陽,也永遠不會有機會看到所有放在樓上的寶藏,正等著他去使用。

我們是多重層面的眾生,除了有肉身,我們還有感性、智性和靈性。上帝依照祂的形象創造了我們,我們為了做一個完整的人、成為像上帝一樣,我們必須去認識自己的真我──完完整整的真我,因為一旦缺少了任何一個部分,我們都永遠不會快樂,會一直覺得缺少了某些東西,可是卻又不知道缺了些什麼。

即使為了往生以後可以直接去最高的天堂,我們在世的時候,也應該先認識那個天堂。我們可以利用一點閒暇時間去拜訪天堂,然後再回到這個肉體,繼續盡我們的責任,那時我們就會瞭解自己並不是這個肉體,而確實是上帝的兒女;我們並不是用頭腦去認知,而是內在真正感受到天人合一以及萬物同一體。雖然還活在世上,可是我們會變得不一樣,成為真正的人、天堂的人,那時即使仍住在這個世上,我們內邊充滿的只有喜悅和快樂。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news/107/m-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