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223_3725115622030_909253529_n            

 

保持住家的神聖潔淨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美國紐約共修會 1994.6.20 (未經刪改的原版)

如果每個人都把家裡變成垃圾堆,就不要抱怨丈夫或是太太跑掉,那種家沒有人喜歡回去,所以才有許多人遲歸,去外面喝酒,去酒吧、去跳舞、去任何傷害身心的地方消磨時間,因為他們無法待在家裡,他們覺得家中沒有東西可以留住他們。而我總是待在家裡,如果沒事的話我很少出門,我幾乎不出房門一步,因為我那裡太舒服了!那是我的天堂,我為什麼要走進髒亂、沒人乾淨的世界?如果房子很舒服,就像是道場或是教堂,你會感到心平氣和,這就是許多人,包括沒印心的人,喜歡去我那裡的原因。

今天早上我有個客人,他就好喜歡我那裡,他說:「噢!好安靜,光是這環境就足以讓你的靈魂獲得安寧。」只聽到陣陣鳥叫聲,風吹樹葉的聲音,沒有干擾、沒有灰塵、沒有混亂,只有在這種乾淨清爽的環境裡,你才能平靜下來,情感、慾望、嗔恨、野心也都隨之冷卻下來。

為自己、為這個世界、為整個宇宙保持住處的神聖潔淨是很重要的,因為它是宇宙的角落,我們就住在這裡。即使我們住在天堂,它也是宇宙的另一個角落,那為什麼我們不尊敬現在居住的角落呢?這是對上帝的奉獻,把清理房子當做是對上帝的奉獻,用愛心煮飯,把它當做是對宇宙的奉獻。做每一件事都是一種奉獻,沒有一件工作是低下的,也沒有骯髒的工作,沒有一件事不值得你關心。因為這些事構成整個宇宙,宇宙的每一小部分都屬於整體,我們照顧一部分也就是照顧整體。

所以不要認為這是骯髒的工作,我也清理垃圾、掃地,在時間和行程允許下我都自己動手。我也煮飯,你們知道的,沒有我不做的事,也沒有我做不好的事,因為我投入,我的身心都全部的投入。  不是我每次做事時都說:我奉獻這個給上帝,我因為奉獻才做等等,而是自然的做,像是你的天性一樣,就像你愛某人一樣自然,不需要老是掛在嘴上,你就是知道你愛他或是她,你做的每件事都出於愛心。同樣,修行愛的法門的人,光和音應該會增長你的愛心與智慧,所以如果我們修行的是愛的法門,就應該以愛心做每件事,而且凡是出自愛心所做的事都是美的,自然會完美無瑕。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news/72/l-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