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1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
韓國永同道場國際禪六 2000.05.12(影帶編號#701)

 

問:這個世界有很多共業是因為人類殺害動物、虐待動物所造成,所以我在想︰如果我們將素食的理念慢慢傳播出去,一定會逐漸生根,殺生會越來越少,整個星球的因果也會改善,這麼一來,很多方面也應該會跟著好轉。


答:這個道理,其實大家都知道。現在幾乎每個人都曉得素食的好處,但是我們的主要工作不是推廣素食,因為要追求靈性發展,一定要吃素。任何人如果渴望認識上帝,自然會接受素食。

問:如果人們不相信上帝,但起碼能接受素食,這樣有沒有幫助?


答:幫助不大,因為吃素的動機才重要。如果不發展內邊的愛力,吃素也只是空洞的行為而已。我們應該用靈性的動機來支持我們的行為,而不是反過來用外表的行為來促進靈性的動機,所以真正的重點在於開展每個人內邊的愛力。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喚醒大家認識自己內邊的愛力,一旦渴望認識這種愛力,其他方面自然會跟著發展。

問:對,這樣的目標更美好、更高雅!


答:要不然,你也可以告訴人們素食的好處,比方說,生活會更健康,又可以拯救地球等等,重要的不是你做了什麼,而是你的動機所具有的力量。

問:有一天晚上我夢見一些牛和豬,我感覺牠們好像希望我做這件事,因為對牠們有幫助。


答:好,那你就試試看,你可以上電視去宣傳。我們大家可以做不一樣的事

問:豬和牛也是眾生嗎?


答:牠們也是眾生。或許牠們跟你有緣,你是牠們的救星,不妨為牠們做些事。

問:太好了!謝謝師父!


答:不客氣!每個人可以走不同的方向、做不一樣的事,就像有的師兄師姊專門生產素食也不錯。不過,如果你建議我上電視只談吃素,這樣大家看到我,就只會想到素食,以後他們來找我,也全是為了素食。鼓勵人家吃素只是我工作的一小部分,如果把它變成主要的工作,當然也會有幫助,不過這樣太慢了,可能還來不及度任何人的靈魂,我就已經往生了。所以你們誰想推廣素食,都可以儘量去做。有些人可以倡導戒菸,有人推廣素食,這樣很好!

 

打坐照亮修行路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

美國加州洛杉磯1996.03.14(影帶編號#537b)

問:我們修行的人,都是希望透過打坐來開悟。在這個世界上,除了用打坐來提昇我們的等級之外,還有什麼方法可以使自己更進步?


答:多打坐,就會知道該怎麼做,通常都是這樣。現在我所做的這一切,你們覺得喜愛或合意的,都是打坐得來的成果;不是打坐之前做的,也不是一邊打坐一邊做。有時候在打坐過程中,所有的答案會一一浮現,然後我們的所作所為會受到智慧的引導,這才是最好的。先打坐,一切自然會隨之而來;不用擔心沒有成果,該擔心的是自己打坐夠不夠。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news/147/qa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