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2135_727292160686831_8490070088966244469_n  

 

 

清海無上師以中文講於福爾摩沙西湖  1989.3.11

前師父聽到一個印度的故事很好玩。大家都要找上帝﹑要找佛,聽說上帝是愛力、佛是慈悲,大家都喜歡找,可是不知道祂在哪裡,結果有人知道祂是在恆河那邊一個很清淨的山洞,大家都跑來那裡問安、找上帝。不過每一個人來都要這個﹑要那個,說:「上帝給我這個」「上帝給我那個」「上帝,我要小孩畢業」「上帝,我要太太」「上帝,我要丈夫」「上帝,我要錢」「上帝,我要地位」等等,然後上帝就累了,祂說:「這個是太多、太過分了,我受不了了!我要躲起來了,不曉得去哪裡才比較安靜一點?」

祂的顧問就跟祂說:「你跑到埃佛勒斯山(聖母峰)那裡,就沒有人會吵你啦!」上帝說:「這個好像是很好的意見。」就爬到那裡去躲起來。過了一會兒,又有兩個人爬上去埃佛勒斯山,然後就很多人跟著上去,上帝又沒有清靜的氣氛了。

上帝又說:「啊!這個是太過分,我受不了了!」祂又問祂的太師該怎麼辦?該去哪裡躲?上帝的太師說:「啊!我知道有一個地方,如果你躲在那裡的話,沒有人找得到,也沒有人想得到去找你。」上帝說:「哪裡?哪裡?趕快說,趕快說!」太師說:「在人的心裡面,你躲在那裡的話,他們找不到。」然後上帝就說:「嗯!對,對!你是很好的太師。」祂趕快跑到人的心裡面躲起來,真的沒有人去找祂(師父笑),除了這些冒險的﹑「笨蛋」的、不怕死的印心的人,才想在心裡面找祂。

的確上帝是在我們裡面,我們要求什麼,要往內邊找、求。我們要找最美麗的東西,往內邊求﹑找;我們要找萬能的力量,往內邊找。不要怕外面的鬼﹑魔,不要怕外面的兇惡的人,也不要求外面的有福報的眾生,我們求自己。我們在裡面躲起來,我們在裡面祈求,我們在裡面享受,任何東西都是在裡面的,我們從外面找不到。這個故事我聽了好好玩(大家鼓掌)。

所以有的時候,你們要看師父也是往內邊找,祂是在我們裡面,所以說「佛在心」,如果你們認為師父是佛的話,也是往內邊找那個內邊的師父,祂是力量不可思議,祂可以保護我們﹑指導我們,可以照耀我們,不過我們要耐心,好的東西很不簡單找。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news/91/f-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