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6807_1496038183951105_7433953634729067518_n   

 

上帝一直在聽我們的祈求,只是我們忽略了祂

 

我們若想在任何學科上成為專家,就必須學習、努力不懈,多接近教育我們的人;如果在這方面有興趣的話,當然,如果沒興趣,也沒人能說什麼,但是不要責怪老師或上帝沒讓你成為專家;好多人生活不順利,困難重重,不管在身口意各方面,都筋疲力竭、挫折不斷,然後才懷疑為什麼?或是說:「上帝不幫我」,「上帝沒聽我說」,但這不是事實,是我們沒聽上帝的話,沒有每天聆聽祂的訊息。

 例如我們每天必須上學四小時或八小時,為了學習老師教導的功課,讓自己更聰明、更有智慧,才能畢業、拿到碩士學位,我們天天學習,每天變得更聰明,了解更多東西,能做更多事,事情也處理得更好,然後我們的生活更有規律,理解力也愈強,有一份輕鬆的工作,過著舒適的生活。同樣,如果我們每天沒有打坐一、二、或三個小時,聆聽上帝的教誨,接近代表上帝教理、傳遞上帝訊息的老師,那我們怎麼變得更聰明,生活怎會更舒服呢?

 

 有時我們會祈禱說:「哦!上帝!您怎麼不來看我,假如您存在的話,請對我示現!」可是如果上帝來了,我們有沒有保留時間給祂?我懷疑!我想我們沒有保留時間給祂,所以,假如祂沒來,也沒什麼好抱怨的。我們會說:「我媽媽剛到、我的爸爸剛死、我的小孩病了!我的工作、我的老闆、我的帳戶、我的電費單,哦,上帝!上帝!,請您走吧!我沒有時間理您!哦!天啊!」(師父笑)是啊!,你們能否想像:當上帝來時,我們會如何對待祂嗎?上帝已經來過很多次了,祂總是以人身示現,穿著肉體的衣服,穿著「人」的衣服。

 

 同樣的道理,我們跟智者在一起,就會更有智慧,如果跟笨的人在一起,就愈來愈笨,我們必須配合那個人的等級,否則他不會瞭解我們,因此我們才被拖累。我們必須選擇朋友,因此人們才跑來見有智慧的明師,以便喚醒自己內在的智慧,這是非常合邏輯的。假如我會英文,而且又留在英國或美國,或是常跟說英文的人在一起,那麼我的英文每天都會進步,但是如果我跟非英語系的人,或是跟講英文像切菜的人在一起,當然我的英文也會像他們一樣。

我已經注意到了,我講英文有點像砍柴一樣,砍木柴!因為最近二十年來,我都沒有回去英國,總是四處旅行,而那些國家的人英文都講得不很好,所以我的英文能力就變得……停頓了不再進步,每天都講中文,或是西班牙文、悠樂文!(師父講西文。師父笑)這是很簡單的道理,所以如果我們自以為有足夠智慧的話,那就不需要明師,但是如果我們仔細反省,發現自己欠缺了一些東西,那就應該去找一位具有那種品質的人,加以彌補。如果上帝能從內邊直接教導我們,那我們就不需要明師,但是我們知道,要與上帝直接溝通是不可能的事,即使祂在我們裡面。因此,耶穌必須降世,佛陀、穆罕默德也必須下凡,還有蘇格拉底等等。

 

 的確,我們能從每個人身上學到一些東西,也許跟某人學得較多,跟某人學得較少,跟某人學好、跟某人學壞,或至少學到不跟他們一樣做壞事,所以他們也是我們的老師,如果我們有足夠的辨別力,知道什麼是好什麼是壞的話,至少他們讓我們知道,不能做壞事。有人跟上帝同一體,有人跟世界同一體,有人較傾向人性的否定面,如果我們跟與上帝同一體的人在一起,就會被他們上帝的品質影響,如果我們跟有世俗品質的人在一起,就會吸收更多世俗的品質,如果我們跟傾向否定的人在一起,就會被他們的否定品質影響。

 

 我們每天接觸各式各樣的人,不知道誰是否定的,有時候不很清楚誰具有人類的品質,所以,有時不知不覺我們會混淆,會受到他們的影響,因此,有時我們會疲倦、混淆,精神極度沮喪。所以如果知道某人具有上帝的品質、聖人的智慧,就要盡力把握時間,多接近這個人,才能被他的肯定面影響,好提昇自己,不至於往下掉,或總是停留在低等級,這種機會是千載難逢的,因為芸芸眾生裡能有多少聖人,我們又能碰到幾回?這種機會有幾次?世上又有多少聖人?如果我們不相信那個人,或認為他對我們來說還不夠好,那沒關係,但是如果我們相信,且確實知道他對我們和大眾有利,是一位聖人、是一位智者,那我們應該用跑的,應該找藉口親近他,而不是找藉口離開他,這樣對我們自己有益。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news/80/b-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