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

 

 

  
奧普拉·溫弗瑞——很多人都知道她是美國的脫口秀女王,可你是否了解她也是一名積極倡導素食的公眾人物。她曾通過其節目,做出對素食的巨大宣傳。

2008年,她曾挑戰21天純素食,並通過她的電視節目跟蹤報道整個進程。她的378名員工也一起參與了這三周的試驗。她還宣布從那以後,每周一都在她的食堂實行“無肉日”。

她坦言改變以前的飲食結構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除了健康上的收益,奧普拉還注意到她的“素食主義”做法讓她更加關注世界的糧食問題,更關注環保問題。

當21天挑戰結束後,她寫了一篇非常動情細膩的文章,來描述自己從中得到的體驗。

她說:“我了解到了動物在來到我們的餐桌上之前,受到怎樣的對待和虐待。為了我們的貪欲,而允許如此折磨動物,是一件很可怕和不符合人性的食。我們很大規模地忽略了我們作為人類基本的道德,而這種行為也確實滲透到了生活的方方面面。”

雖然奧普拉現在仍然不完全是素食者,但她給予人們許多鼓勵,她說“有意識的飲食”並不是讓我們一次性戒掉長久以來所有壞的習慣,而是“逐漸靠近”,她也在“逐漸靠近”純素食。你也一起來吧!

今天分享她告訴我們的六件素食主義應該知道的事。

好吧,我承認,我很高興的看到人們對素食主義這一種我所極力推崇的生活方式給予了熱情的關注,並且,我很樂意幫助那些熱切地進行這種有益於生命、有益於健康甚至是可以拯救地球的轉變的人們。下面是您應該了解的有關素食主義的六件事:

1
有許多資源可以助你轉變!


這個網絡資源豐富的世界正在渴望與你牽手踏上這個激動人心的旅程!如果你願意從頭學起,來了解我們對動物所做的一切,我衷心地向你推薦如下書籍:《吃動物》(Eating Animals),《感謝猴子:對我們對待動物方式的反思》(Thanking the Monkey: Rethinking the Way We Treat Animals),《統治權:人的力量、動物的苦難以及對慈悲心的呼喚》(Dominion: The Power of Man, the Suffering of Animals, and the Call to Mercy)和《食物革命》(The Food Revolution)。還有其他不計其數的書籍,你可以自己進行網絡搜索。



你更想看電影嗎?那可以試著看:《工廠化農場裡的屠殺》(Death on a factory farm),《玻璃牆》(Glass wall),或者《地球公民》(Earthlings)。如果你不想看動物所經歷的血腥場面,那可以看看我寫的書《盲馬唱歌》(Where the blind horse sings)和新推出《動物夏令營:獲救農場動物帶來的愛與希望的啟示》(Animal camp: Lessons in love and Hope From Rescured Farm Animals)。你是不是無法想像自己會愛上一頭可愛的豬?通過閱讀你會得到一些驚喜!
(您也可以回復書或紀錄片關鍵字給我們,會收到相關的信息喲!)

2


你會為素食的美味感到驚訝!


在過去的十幾年,我爸爸每月會打一次電話來,並問道:“今天晚餐吃什麼呀?還是樹枝和樹葉嗎?”女士們,我們不要理會所謂素食菜不美味的無稽之談。要了解有關營養和建議的一般信息,可以上Vegetarian Resource Group等網站尋找相關的素食信息。如果想直奔烹飪的主題,做出美味可口的菜肴,那可以試試這些菜譜數據庫:VegWeb,International Vegetarian Union等網站。最後,您還可以瀏覽Catskill animal sanctuary website,在這個網站上可以得到主廚Kevin Archer的更新食譜。(點擊今天的原文閱讀,可以閱讀到這篇文章原文,原文為英語其中有許多國外網站的鏈接)

 

34

一桌素食,看著是不是很美味呢!

3
不必立即成為素食主義者!定下日期再行動!
還沒有下定決心清空你冰箱裡的食物嗎?這並沒有什麼錯。在你開始行動之前,可以先定下開始的日期。另外你可以先在素食餐廳用餐,這會讓你發現各式素食的美味!在此推薦Happy Cow的網站,這是一個素食者、素食和素食餐館的數據庫,只需填入你的城市或郵編,以及你想搜索的距離就能利用它找到你想要的餐廳了。如果你是紐約人,你一定會喜歡超級素食者的“奇妙的紐約市素食餐館速查手冊”。

還想再聽聽我的建議?那我認為一定要選擇素食餐館而不是那些可以提供素食的雜食餐館。你會發現那些真正信奉素食主義的餐館能提供更加具有創造性、更加令人滿意的飯菜。去吧,享受素食的美味!
奧普拉推薦了幾家她所喜歡的餐廳:伍德斯托克的Garden Cafe,蒂沃利的Luna 61,以及新帕爾茲的Karma Road。

4
警告:素食不等於健康!


有很多經過加工的素食裡有著不利於健康的配料。如果你想利用這個機會對你的健康負責,請專注於簡單且完整的素食。想得到一些好的建議嗎?拿上一本我的朋友克裡斯卡爾剛出版的紐約時報暢銷書《瘋狂性感的飲食:多吃蔬菜,點燃你的生命火花,過你想要的生活》。(Crazy Sexy Diet: Eat Your Veggies, Ignite Your Spark, and Live Like You Mean It! by Kris Carr)


素食星球在這裡建議,如果您購買平時的零食,請盡量選擇無添加劑的食品。

5
這是你所期待的新的、更好的生活!


我可能不認得你,但是我知道你是一個崇尚善良的人,也是一個積極努力工作來體現你價值的人。但是我將介紹以下概念,這可能會讓你不舒服:人們發現,動物在一些方面與我們非常相像。每當你吃一個動物的時候,你正在讓一個無辜的、具有知覺的生命遭受欺凌。其痛苦的程度,絲毫不亞於遭受性騷擾或強奸的兒童。當你選擇去做一個素食主義者的時候,就是要承認你在這種痛苦中所扮演的角色,慶賀你所做出的選擇,這不僅是對動物的尊重,最重要的是對你自己的尊重。在擁抱素食主義的同時,你會將你的生活方式與你最珍惜的價值調成一致。這種感覺真的很好。

6
“跌倒”並不可怕!


讓我們勇敢地面對具有挑戰性的改變!就宣傳連素食主義的Alicia Silverstone也曾遇到過坎坷,“跌倒”數次。這並沒有什麼了不得!作為一個花了好幾年時間來改變成素食主義者的人,我知道這種阻力是什麼:習慣、便利性、對家人反應的擔心,以及對還能吃些什麼的知識缺乏。如果你決定采取果斷行動,或僅僅只是開始考慮成為一個素食者,就一定要做好遭遇阻力的思想准備。在你為善待一切眾生乃至善待我們居住的脆弱地球所作的英勇努力中,更要善待自己!

 

http://chuansong.me/n/11277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