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79814_4723547262197_1062303093315747442_n
 
 
☆ 開悟後對事物感受更深刻 ☆
 
 
就如剛剛我們同修所說,印心開悟以後,她依然享受世界的生活,她對事物的感受變得更為深刻;快樂時就快樂,能盡情歡笑不會有拘束,不會因開懷大笑而覺得不好意思;不管是自己一個人,或跟朋友在一起都一樣。而當悲傷時,你也能放聲哭泣,把所有情緒哭出來,然後才能得到發洩。並非開悟以後就變成像木頭或石頭,變成沒感情。
 
時常有人問我,我是不是有時候也會戀愛。你們有興趣聽嗎?沒有吧!如果沒有,我就不談,這是「私肖,你們有興趣嗎?(大眾答:有!)好,那我講。我本來認為這太偏向個人問題了,你們來這裡是要聽成佛、上帝等等有關的事而我卻要跟你們談這麼世俗的每沒關係,我的回答是:「會!」偶爾會戀愛,也許我也不清楚那算不算戀愛,當我看到某個人時,也許我會喜歡他,可是他離開以後,這種感覺就不見了,這算不算戀愛?史蒂夫,你比較有經驗(大眾笑),這算不算戀愛?(算)是嗎?真的嗎?好吧!但是在科羅拉多,我還沒有過這種感覺。
 
不過在開悟以前,我不懂這種感覺,你們了解嗎?我從來不會想念任何人,也不愛任何人,我不在乎任何人,也不愛和人交朋友。我以前是個很孤獨的小孩、很安靜,然而我並不感到寂寞,我只是比較獨來獨往。直到我被迫做這個「工作」以前(大眾笑),我一直是沉默寡言,意思是我不講話、不交朋友,喜歡自己一個人,我覺得並不會因此而缺乏什麼。而你們也知道,我們現在社會的情形:工作一年就可以休假一個月,即使你不想要也得休假,那是規定。所以當我還是單身女郎,還沒結婚以前,這一個月強迫式的假期最讓我頭痛,我不知道要做什麼,因為我沒有朋友,也不想去什麼地方,不過,又不得不出去,因為不曬得黑黑的回來,大家就會有點瞧不起你。
 
因此,只好出去,花很多錢到「萬歲海灘」之類的地 方,躺在海灘上把自己烤得半死,整天在太陽下把自己曬得又焦、又脫皮、又發皺,然後才想辦法擦保養品,讓自己覺得舒服一點,接著就回家,展示給大家看──我從「萬歲」海灘渡假回來了!是啊,「萬歲」海灘可要花掉「萬金」的(大眾笑)!是,那就是我以前的生活。也許現在你們有些人也有同樣的經驗。
 
後來我當了這個所謂的「辦公室的大哥大」以後,就變得比較「多嘴」了,我變了,變成完全不同的人,如果你五、六、七年前認識我,現在一定認不得我了。當時我結婚後,先生有很多醫學界的朋友,他們有好多話題可聊,也經常互通電話,可是我幾乎沒有什麼可以跟他聊的,有時候我在一旁倒覺得很羨慕那些朋友,我心想:「天啊!我講的話若能有他們一半多,那該有多好!」我為自己不善言辭而有點不安,我不是多話的人,總是靜靜地做自己的工作,有自己的感情,僅此而已。甚至是對先生的情感,我都不曉得那算不算是愛,他不在時我是會想念他,他在時我就很快樂,大概也只是這樣而已,懂嗎?並非像愛情小說或電影中的那種熱戀,那時候我已經想過,或許我不是屬於這世界的人吧!我不屬於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