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9094_297015063701626_1236437622_n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印度普納「尊重所有生命」全球會議   1997.11.23(原文為英文)

 

★強調內在光與音的法門是與上帝溝通的最好方法

 

第一部分講完了,接下來我想要說的是,生命是喜悅的。每一個宗教都強調天堂就在人間,就在此刻;此時此地即是天堂,如果我們知道怎麼做,如果我們能夠和內在的上帝溝通,我們就會時時刻刻都沉浸在喜悅中。天堂就在這裡,這是真實不虛的,但只有當我們能夠和上帝溝通時,我們的喜悅才是真正的喜悅。這就是印度聖哲們一直告訴我們的:「要往內打坐修行」。有人打坐時持咒,或誦念上帝的名字,或親吻石頭或植物,只要能與上帝溝通,你用什麼方式都可以,祂並沒有說我們一定非用哪一種特定的方式不可。不過根據我的研究和我對靈性智慧的渴求,我到過許多地方,跟隨許多師父學習,我發現印度古代或現代聖者所傳授的那種強調內在的光和音的方法,是最快最好的方法。

如果你用各種咒語打坐或其它集中注意力的方式,你也會看到光和聽到音流。不過,假若你遇到一位可以直接傳法給你的師父,很快替你打開門,你會立即看到光、聽到聲音。你不必花費這麼多的努力,並且從那時開始,你會一直繼續保有這個光和音,那就是我有幸被傳授的方法。我只是向你們報告,反正你們都已經知道了。

傳法修行後,我們要持戒,雖然我們一直都有選擇權,不過要作正當、高貴、不傷害其他人、不犧牲別人、對你的太太和先生忠誠的選擇,並要確實了解,我們的配偶即是上帝,所以傷害別人其實就是傷害你自己,因為你已經有選擇權來了解上帝,而且你也知道自己應該表現得和上帝一樣。這是我老師的教導,也是我在尋求真理智慧時透過我自己淺薄的經歷所體會到的。

人有男女之別,動物也分雌雄,但人類和動物不同。動物只是吃、睡和交配,牠們不懂任何道德義務。有一些動物的配偶之間有愛意,有的彼此間還非常忠誠,但多數的動物不像男人和女人,牠們沒有高等的上帝意識。我們都是上帝,就像我們在座各位大德、首長和其他在我們之前的傑出演說者一樣,我們裡面都有上帝,我們全都是上帝,即使石頭和其它所有東西也都是上帝。不過,不同的眾生被賦予不同等級的意識,而人類則具有最高的意識,因此人類的行為像上帝,動物則不是這樣,我們也因此才成為人。我們與動物之間有一個根本的區別──我們具有愛心。

以我的淺見,因愛而有的性行為與只為了享受而有的性行為是不同的,因為上帝是喜悅、上帝是愛,但是上帝不傷害他人。假如我們搶了別人的配偶,並為了肉體的慾樂而發生性關係,這對上帝來說沒什麼,上帝不會審判我們,可是對於另外那個人我們怎麼辦﹖我們傷害了他或她,我們並不想這麼做。我們是上帝,我們要代表最高貴的神性,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選擇要過正當的生活,我們要過非暴力的生活,我們做此選擇因為我們知道我們就是上帝。並非不這麼做上帝就會審判你,你儘可作任何你想做的事你當然可以有五十位太太、五十位丈夫,上帝對此絕不會說什麼,但這難道是我們用來代表上帝的方式嗎?我不認為如此。

在高等世界的愛是博愛的,你可以愛五十個女人,你也可以愛五百位,你可以愛一千五百萬個銀河系的所有居民,但這與個人的愛是不同的。愛有兩種層次,個人的和非個人的。個人的愛是我們必須照顧我們的家庭,愛我們的配偶和我們的孩子,並做好我們的職責,那就是個人的愛。非個人的愛是指我們必須以一種非常非常平等、毫無分別的態度和無條件的愛去服務所有的人類,這也是幾千年來,甚至自萬物創生以來,印度的聖人們所一再教導和示範給我們的。聖人們是愛和無條件犧牲的化現,他們從來都是以非暴力的精神教導我們不去傷害眾生。這就是非暴力的三個層次。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news/91/b-1.htm#SEC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