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40  

 

 

 堅持自己的理想,專心致志才能成道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美國佛州 2001.06.08(影帶號#716)

 

問:我們知道大多數世人都沒有開悟,他們盲目地活在世上不知道自己是神聖的眾生,我們除了認清他們神聖的品質,並無條件地愛他們之外,您是否可以建議我們一些方法,讓我們不會被這些無以數計的無明眾生影響而跟著消沈頹喪? 

答:要愛他們、接受他們,同時做你該做的事;他們做他們的事,你做你的事。如果你用任何方法都無法影響他們,那就堅持自己的理想,並保護自己,這樣至少不會讓自己變得意志消沈,所以我們才要聚在一起,藉由共修、打禪,聽師父開示、看錄影帶、看書等方式,不斷提醒自己,直到自己足夠堅強,能獨立自主,而不會被任何事物影響,那時你就變成自己的師父、世界的師父了,而不是讓世界變成你的師父,你不一定要教人才能成為師父,要成為自己的師父,這才是最難的。

就好比醫院裡也許只有二、三位醫生,或頂多十位,也不會有問題,他們不會因為醫院裡有數不清的病人而不知所措,因為他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他們鑽研醫學多年,知道如何醫治病人,而不會被病人的疾病或不幸的氣氛感

 

專心致志才能成道

問:我聽每位師父都說,如果來跟他們學,就不要再去別的師父那邊學。我知道您也說過,腳踏兩條船,將會一無所獲。可是同時,就某方面、某個程度而言,我們是同一體的,為什麼既然都同一體,卻無法超越對個別師父的分別?

答:因為你們已經隔開了,需要付出時間、力量和專注,才能再次和萬物同一體。所以當你還隔開時,最好先專注在自己所瞭解的層面上,學習自己所擁有的法門,否則你會被許許多多看似互相矛盾的理論和教理弄得不知所措。

 

真正的明師都是教一樣的真理,不過,為了因材施教的緣故,可能每位師父的表達方式會有所不同,而且你和這位師父的因緣,與你和其他師父的因緣也不一樣。如果你執著於那麼多瑣碎的細節,就會無法理解消化,然後減緩自己進步的速度。因為那些東西會讓你混淆,使你對自己所走的路產生懷疑,但是你也無法換走另一條路,因為別的路看起來好像也都類似。在你還沒有發展足夠的分辨能力,也還無法完全領會「萬物同一體」的境界時,倒不如先留在自己所了悟的等級,直到等級提昇為止。那時當然連地獄都可以去,更別說是拜訪其他相同等級的境界,或更高等或是其他不同等級的境界。

 

最好一次只修一種法門,並不是我要禁止你們,而是當你已經跟這位教授學習英文時,就沒有必要再去跟別的教授學,因為他可能會給你不同的教材和課程。好比說,那位老師是教授與技工相關的專業用語,而你想當個鉛管工,這位老師就會教你與鉛管工相關的專業用語,兩者都教英文,但是你一次學一種。以後如果你還想學,就可以再去找那個老師學,但在那之前,就沒有必要。事實上,就靈性上而言,現在沒必要,將來也沒必要再去跟別的老師學習,緊跟著一位師父就夠了。如果你相信他教的是完整的真理,那就緊跟著他;如果不相信,那就離開他,去別的地方跟隨別的師父。一次只跟一個,但離開前要先三思,否則到處遊逛的結果,只是浪費自己的時間而已!

 

信心可以成就一切!我可以跟你們保證,我教的完全都是真理,如果不是的話,我會害怕上帝的懲罰。如果我沒能力教,我也不敢嘗試,因為我只是一名婦女,我也是人,我也害怕上帝,如果不到那個等級,我也不敢做這份工作。也許你們敢,但是我不敢,因為我怕上帝。如果我不明瞭真理,我又何必做這個工作呢?因為我沒有感到自己需要什麼,我捫心自問,我真的什麼都不需要。

 

我之所以會教你們,都是為了盡自己本份,同時也因為我已經了悟了,我將自己所瞭解的最高等的真理告訴你們。如果我教你們是因為需要你們,或是為了錢、為了名利這些東西,那麼也許我會教錯或是出於名利心而做。可是我捫心自問,自己確實毫無所求,而且我知道自己所了悟的都是真理,許多人也都知道,我們可以再三求證,沒問題。

 

即使我一個人錯了,你們也不會全部都錯,而且我上天下地到處都尋遍了,知道沒有別的東西比我教你們的更好(大眾鼓掌)。我不是要說服你們來皈依我,因為你們問,所以我才告訴你們。當然你們的等級不同,可能有些人聽得懂我的話,有些人還是不懂,但我不會強迫你們,我只是告訴你們這些話,當作是一個保證、一項誓言,一份報告而已,如果你們需要確認的話,這就是我的保證!

 

 

136-2 http://classic.godsdirectcontact.org.tw/ch/Master/qa1-1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