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79996_664823213600393_6741721922293876262_n                

 

◇開悟的種子在我們內邊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泰國清邁1996 07

 

泰國人非常溫和、高雅,他們做事不匆忙。所以當徒弟把「即刻開悟」的告示掛上時,我不曉得這是否能引起泰國人的興趣。我想也許應該改成「慢慢開悟」(師父及大眾笑)。但是我很驚訝有這麼多的人來,也許這樣做沒問題。事實上我們開悟的非常慢,因為我們生生世世享受這物質的世界。有些人轉世千、百萬次了!感到累了,受夠這種物質的戲院。他們想要找快一點的方法開悟回家、回到佛土、或回到上帝的天國,不同宗教有不同的說法。或許這就是為什麼人們來尋求即刻開悟的原因。因為有些人並不想在這一世之後,還留在這個地球。

在我去喜馬拉雅山之前,我也有同樣的想法,了解了世界上許多的痛苦與災難後,我感覺到自己同樣在分擔世人的痛苦,我希望不計任何代價能即刻解脫,甚至犧牲生命也在所不惜。或許是這樣,上帝或佛陀才憐憫我,允諾了我的願望。

這也同樣發生在全球數以千計的同修身上,當他們的心哭泣要求解脫,當他們誠心渴望真理、智慧的源頭,十方佛或全能的上帝也允諾了他們的願望,經由修行觀音法門,他們每天越來越開悟。未來若有其他任何人想要得到一樣的加持,我們可以跟你分享,因為開悟的種子已經在我們內邊,不需要到處去尋找。

我們看古代的經典,不同的佛與明師,在不同的地方,經由不同的努力,經過不同的期間得到開悟。有的人修苦行,有的人是在家輕鬆的修,有些人花很長的時間,許多年或一輩子才完全開悟。有人只花幾個月或馬上開悟。

在釋迦牟尼佛時代,接近僧團有一位菩薩,他說了一個龍女八歲成佛的故事。那代表成聖人、開悟,並不因為年紀、性別或基因、遺傳因子、龍或是人或地點不同而有所差異。我們知道龍族住在海底,而她只是個八歲大的小孩。如果你讀過法華經,就會了解。

即使八歲的女孩也能成佛,這表示可以即刻成佛,最多兩年的時間即可成佛。因為自古以來,明師不給六歲以下的小孩印心,所以小龍女最多只花了兩年就成佛了!不只是開悟而已。我們常聽說只有人類才能成佛、開悟,只有男眾才能成佛。現在卻有一個相反的故事;女眾,甚至於小女孩也能夠成佛。

小孩也可以開悟

我們同修中也有很多類似年紀的小孩,他們在很小的時候就開悟了。人們總是誇讚那些在孩童時代就已追求真理的修行人,因為年輕的時候心比較單純,比較容易提昇自己,了解高境界,進入較高層次的內在意識。可是這些古代的人是如何開悟,最後成就佛的果位呢?我們應該知道答案。是經由苦行?或經由放鬆?或經由如孩童般的純真?也許這些都是,但不是絕對依靠這些因素才開悟的。這是自古以來的一個祕密,直到最近才或多或少的被公開給大眾。

在古代如果有人要跟明師學這個秘法,他們必須爬山、涉水、做很多的苦役,以博取當時明師的愛與接納。原因有很多,也許因為在古代,修練靈性上的秘法,會給師父和徒弟招致許多危險。許多的迫害來自於人民、政府與宗教團體,他們不相信這種超出他們宗教組織的東西。所以師徒們必須保密、不宣揚,以免給自己招惹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