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509534_937678479648197_6450435671835946426_n  

雲兒四歲留影

1234694_509865095762873_1202373140_n

雲兒10個月留影(這張照片是阿姨偷偷抱去讓生父為我拍攝的) 

1407480218-830048334  

27歲那年我們父女好不容易見面了

8x_WNIFHH__O0WlI0GSP0A

那年父女相認此刻我們都哭紅了雙眼,兩天後父親卻蒙主寵召(相機時間誤調應是10/4/)

 

還未出生,父親就離我而去,舊時年代父親因上一輩壓力百般無奈,他帶著滿心不捨,後來父親建立新家庭,跟著媽媽的我們顛沛流離卻也漸成長,猶記17歲那年,透過親友安排,我與父親見到平生第一次面,因為陌生,我緬腆不語,只靜靜聽父親與媽媽對談,父親說雲兒秀氣又漂亮,我害羞的低著頭,父親頻頻問我,玉雲,你比較像爸爸對不對?這時我感受到父親多麼想在我身上找出與他近似複製出來的成品,他很驕傲有我這位女兒,然而我連一聲爸爸也喊不出口,那年心很單純,沒有疑問過爸爸為啥不在我身邊,也沒有電視劇常在演的那種難釐的情感糾葛!

聽過無數次媽媽的古老故事,她就像電視劇常在演的那種典型苦命養女,任養父母擺佈婚姻支配命運,阿公,阿嬤硬生生的將這對恩愛的新婚夫妻拆散了,父親離開時我才懷在媽媽肚裡四個月,阿公阿嬤去世後,單親貧困無依的我,卻也跟鄰家小孩一樣快樂健康的在長大,我不在乎僅讀六年小學,不埋怨媽媽為工作不在身旁伴我,不忌妒別人家小孩過得比我還幸福,小小年紀的我早懂得知足常樂

猜想...上帝那時已悄悄的在照顧著孤苦的我們,儘管我們過得很清苦,但慶幸我們都活得很平安,雖然那時我還不認識上帝,但我很乖,從不做違背常理的事,我孝順又聽話,我愛自己也很愛周遭的人,我是個內心從來沒有缺乏過愛的小小孩,對肉食有一種莫名的不安,剛好符合媽媽買不起魚肉的困擾

直到27歲那年,再次與父親相遇,我已是兩個孩子的媽,不像少女時代的青澀樣,但....我還是沒喊過他一聲爸爸,只為顧慮他的家庭,我們只能以親友相稱,言談中會心的對望

 

匆匆數十年又過去了,對靈性教義一無所知的我,卻不經意的和媽媽走入修行路,這是我們人生中一場最美麗的際遇,引我追隨愛的腳步更加迫切,但三不五時媽媽還會念念不忘父親,他問我?你父親不知還在不在人間,有一天不知是我先走還是他先走.....

2007那年,媽媽安詳的走了,或許暗地裡我在信念的內邊禱告,上帝祂聽到我想為媽媽找到父親的心願,2009那年,我們現任的里長薛寶琴女士,她熱心代我向區公所查詢到父親的資料,得知八十幾歲的爸爸還活在世上,這時上帝又派來一位從網路突然出現的新朋友"春風"大哥,他熱心的從台北開車帶我去台南尋親(春風大哥後來成了我們的師兄)

尋找過程離奇曲折,最後總算找到了父親,心掛念著高齡父親不知他安泰否?我們正依著地址在大樓前摸索,巧遇嫁給父親的蘇媽媽前來詢問,蘇媽媽訝異的問我是誰?只能暫時撒個謊說:我和父親是以前的老鄰居

年邁父親身體有恙,他躺在床上睡著正熟,趁此時我坦然向蘇媽媽說分明我的身分和來意,一來是渴望與父親相認能了媽媽一樁心願,二來怕時間不等人,深怕會造成遺憾!

 

父親醒來時,我坐在他床邊,很勇敢的蹦出一句"爸爸"我說:我是玉雲你的女兒,你還記得我嗎?我特意告訴父親,今天是上帝帶我來找你的喔,顯然父親渴望有生之年能再見到他的女兒雲兒,他哇的一聲,老淚縱橫的哭得唏哩嘩啦,我也撒嬌的哭倒在父親的懷裡

這是第一次讓我感受到有父親的愛是什麼滋味,也是第一次能這麼大方的在他的家人面前叫他一聲爸爸,父親問我:妳媽媽呢?我回父親說:媽媽兩年前回天堂去了,這時父親微顫喃喃的說:哦...妳媽媽不在了喔,她回去了喔...大哭一場後,發現老爸把整盒衛生紙都抽光了

父女相認聊得好開心,我秀出我的身分證給老爸看,他示意要他的孫子拿眼鏡過來,端詳後他開懷的笑了,他說:原來我的名字真的崁在你身分證上的父親欄裡,我說:是啊!!這就是我們父女割捨不斷的血緣啊!

那天正是農曆中秋節,我們父女相認了,月圓人圓怎不教人喜悅啊!,我還跟父親說,明天是國曆10月5日,是我的生日喔!很開心上帝送我這麼美好的生日禮物,也感恩爸爸你讓我來到這個世界,這時父親忍不住又啜泣起來,他怪罪自己,從沒盡到當父親的責任,讓我和媽媽吃盡那麼多的苦,我安慰父親說:你給我生命才是我最大的恩惠啊!

父親跟我道聲生日快樂,這句生日快樂對我來說多麼珍貴啊~離別依依,我允諾父親會常來探望他,也要父親好好安養保重自己,允諾父親,有一天我會幫父親推著輪椅和他的孫子一起漫遊愛河!

誰能想像喜劇收場後的劇情又起了變化,父親就在隔天10月5日,我生日這一天安詳的回到天國的家去找雲兒的媽媽了,感恩上帝,讓父親走得這般平靜,就跟媽媽一樣,這條回天堂的路滿受加持.....

天堂的爸爸,天堂的媽媽,每每生日有孩子們的祝賀外,我猶然要深深的感激你們接受我的到來,感恩你們給我生命,給我善良,給我知性,給我充滿愛的意識和理念,最殊勝的是讓我有機會遇到明師,尋求一場靈性之旅,這一生我活得分外精彩!!

 

雲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