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79034_651136001635781_4503225115647999632_n  

 

 

問答精選 殺生之業

 

:我有個修行上的問題跟我以前修別的法門有關,這個問題是大部分同修所沒有的。就是有無形眾生附在我身上,給我非常大的麻煩。這些眾生不是人類,而是動物之類的,我因而有一些這類眾生所具有的慾望。我希望知道是否有方法能讓我擺脫牠們,並在靈修上有所進展。(師父問:你打坐怎麼樣?)我能夠聽到音流,我打坐最主要就是做「觀音」,且很專心。「觀光」時,只是很誠心的打坐而已,並沒有期望太多,但是音流卻很強烈。

答:這是殺生的業障所引起的問題,所以我們才儘可能不殺生,不然那些靈魂會跟著我們,像那些墮胎的人,他們不知道小孩子的靈魂會一直跟著他們。

儘量多點耐心和愛心,多祈求內在師父幫忙。上帝給我們殺生或不殺生的自由意志,我們選擇了殺生,所以有時候無形眾生會來。我們曾經和許多眾生為敵,而現在我們打坐,要逃離這些因果,它們就會來阻撓我們一陣子。假如我們下定決心繼續修行,它們就會離開,或是它們會從我們的福報中得到利益,然後它們自己也會解脫。所以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耐心和愛心,並為這些人、這些眾生、這些動物或是任何東西禱告。

有一本書記載那些墮胎的人,所有的嬰兒都會黏著他們,跟著他們一起長大,就跟普通的小孩一樣,因為他們沒有別的地方可去。他們本該是你的小孩,所以他們的靈魂會跟在旁邊。因為他們和我們不同,他們的振動力比較否定,所以會用非常否定的方式來影響我們的生活,有時會讓我們生病或碰到不如意的事或是頭痛、肚子痛,而我們卻不知道原因,因為我們看不到這些眾生,而這些小孩子從墮胎後就跟在我們旁邊了。

許多人認為墮胎只是一種「選擇」,但它卻攸關生命,不是「選擇」而已。假如墮胎,你也是給自己造了一個悲慘的命運,會有許多麻煩、頭痛和憂愁,而卻不知它從何而來。因為所有這些跟在我們旁邊的小孩,都是陰魂,不是陽魂。我們屬陽,被墮胎的小孩屬陰,屬於生命的否定面、死亡面。他們黏著我們,使我們的生活非常否定、非常黑暗。他們是生命的影子,不是真實的東西,所以他們會影響我們的生活,使我們的生活不真實、不明亮,無法時時保持肯定,而是一半陰,一半陽。其它像殺動物、殺人、謀殺等等都是一樣。

因此你們問我有關「選擇」之事我們因而也選擇造出了這類無形眾生,或選擇跟他們做朋友或跟他們惹上麻煩。我們不要惹麻煩,現在已經別無選擇了,之前還可以選擇,我們有自由意志選擇要變好或變壞,選擇利用在我們內邊的肯定力量或否定力量,選擇要殺人或饒命、要殺生或布施。而我們有時確實做了錯誤的抉擇,因此這輩子或是下輩子才受這種果報,或是一直持續到我們清付完因果為止。假如我們做較多這類的選擇或業障,那我們當然要再繼續受苦,也許比現在更糟,所以才要持戒,不要再犯。無論你過去做了什麼,你都得承受,不過已減到最低限度,付完就沒有了。

但是如果你仍然不持戒、不吃素,那你就不知道什麼時候該停,你沒有界限、沒有規矩,你沒有限制對否定力量的使用。五戒和素食是幫助你維持肯定力量的方法,所以無論你過去做了什麼否定的事當然現在就要承受這個苦果,而師父也只能給予某種程度的幫忙,否則你就不能發展。假如父母給予好小孩和壞小孩一樣多的糖果,待遇也一樣,那麼壞的就會繼續做壞,好的也會模仿壞的去做壞事因為他會說:「喔,他那麼調皮,竟能得到相同的愛、相同的待遇,為什麼?

有一部電影叫做「失去的地平線」,你們已經看過了,假如還沒看,那就去看。裡面有一句笑話說得非常正確。他說:「哦!這裡是個非常美麗的地方,假如每個人都能來的話,那就太棒了!」另一個人就說:「假如每個人都來的話,這個地方就不再漂亮了。」(大眾笑)這也是真話,你們都很清楚。假如我非常慈悲、博愛、慷慨、寬宏大量,對每個人都一視同仁,讓小孩子在這裡到處亂跑,讓沒印心的人都來這裡,手上還拿著一瓶酒,從你們頭上走過去,到處晃來晃去,那你們還能在這裡打坐嗎?還能享受為你們所創造的和平氣氛嗎?不可能。然後比方說,你們把狗貓也帶來這裡,那我們就完了。在某些場合和時間,我們甚且無法對自己人或自己的貓狗太有愛心,上帝又如何能對我們一視同仁呢?因此不必抱怨為何有這麼多等級、有好有壞、有天堂地獄,這是必要的。

世上的所有人真的能夠在一個地方和平共處嗎?答案是「不能」。所以不要奢求世界和平,我們只能為它禱告,祈望世界和平而已,不然狗和貓也要世界和平,牛也都要世界和平,因為牠們的世界不和平,因為我們要殺牠們,牠們也要站起來說:「我們也要我們的世界和平。」可能嗎?只要所有人類還跟著否定的習性走,就一定會有因果報應,有功課要學,好讓人們學習打開他們的眼睛和心,回到正道或中庸之道,瞭解怎麼處理是最好的、什麼對他們是高尚的、什麼才是人真正的本性。

有很多人的舉止就像動物一樣,所以有那些無形眾生以及附在人身上的陰魂。著魔是因為業障造成的,是我們過去行為的果報,假如我們真的想要避免果報,那就必須從現在起開始避免。過去的我們不能改變,只能藉由印心、守五戒、遵循良善的生活,將果報減至最小,遲早我們就會將業障清付完。較小的無形眾生已經解決了,只有那些大的、重的、硬頭的會留下來,不過他們也會走。但是假如我們不印心,我們甚至會有更多的無形眾生,比現在或將來更糟。

所以事實上並非印完心就沒事就永遠待在天堂了。假如你的業障沒那麼糟的話,是可以如此,但有些人必須忍受地獄一陣子。即使已經印心的人有時候也不都是好的,他們不做應該做的步不打坐,只是來這裡亮來亮去,尋找異性,那還是沒兩樣,有時候還會製造非常不愉快的氣氛給我們,所以我必須把某些人攆出去,假如這樣做傷到了你們的慈悲心的話,那很抱歉,但我必須保護其他比較值得的人。而那些人只要知錯能夠懺悔且改變得更好的話,就會再加入你們。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news/91/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