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79034_651136001635781_4503225115647999632_n  

 

 

眾生與明師的結緣方式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美國佛羅里達 2002.5.11

問:師父,我只是想向您道謝。我們剛剛談論到那些無法了脫紅塵牢獄的人,以及無緣窺見自己本來面目的人。最近我父親過世了,這是我第一次面臨喪親之痛,內心真的很難過!(師父:我了解。)謝謝您!

父親在世時總是稱您為「亞洲公主」,這是他對您的稱呼,因為他曾在我的車上見過您的照片,知道您就是我的師父。雖然他沒有修這個法門,不過也很能接受。有一次,我來到父親住的地方,我感覺到他即將要往生了,在他斷氣前,他看看四周,說:「啊!亞洲公主來了!」我萬分地感激師父帶領父親解脫。雖然他在世時不知道要尋求解脫,不過,他現在已經體會到了。

答:師父會照顧他,沒問題。

問:這是師父賜予的最大的禮物之一。

答:他不會被排除在外的,這些事我已經告訴過你們了。如果當他生前就已經認識師父的話,那事情就更好辦了。有些人即使不認識師父,師父力量還是會照顧他們。如果他已經認識師父,而且也喜歡我並為我取了一個外號,那好處就更多了(師父和大眾笑)。「公主」是個不錯的外號,我蠻喜歡的,這個救了他!(大眾笑)

問:我有問題想要問您,但不知道怎麼表達。我們是如何和您結緣的?是從前世就結下的因緣嗎?因為我們是如此地有緣,我們以前就是您的徒弟嗎?

答:有些人是,有些人不是,不過我不能在那邊一個一個算,太多了!你們之中有些人跟師父有結過緣,有些人沒有;有些人則有間接的因緣。比如說,你讀了樣書之後,就把它往垃圾桶一扔,然後「變!變!變!」(大眾笑)雖說不是好的因緣,但也還是一種結緣。

有些人則和師父結下較好的間接因緣,比方說妳的朋友跟師父學,雖然妳不相信,但是妳沒有出言不遜或毀謗師父。妳的朋友還為妳祈求,像是:「師父啊!弟子的朋友是這麼無明,請您幫助她!」但因為這一世妳還很硬頭,而且妳的時間也還沒到,所以不想修行;但是當下一世妳再回來做人時,師父會來找妳,即使妳沒來找師父,師父還是必須信守對徒弟的承諾來找妳。(大眾笑)

 如果你前世結的是善緣,比如說,你不相信師父,但是也許你讀了一本師父的書,心裡想:「哇!她好靈巧!」或其他類似的想法;或是你想知道她到底是誰;或是當你遇到師父時,給了她一些水或是別的東西,那麼當你再投胎轉世的時候,師父就比較容易多幫助你一點,師徒間的關係就會很好。因為,也許你在那一世時,可能並不想要解脫;並非你們所有的親人都想要解脫,如果他們想要的話,往生時師父馬上就可以帶他們走,沒有問題。

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是上帝,所以師父不能違背上帝的意願,強迫他們上去天國。雖然我們看起來是很多個體,不過我們合在一起就是一個上帝,現在只是暫時隔開而已。就像一隻手有好幾根手指頭,但它仍然只是一隻手而已。所以,不管徒弟想要什麼,都是上帝的旨意,因為他也是上帝。

 可惜頭腦也會阻擋我們,有時候你想要來跟師父學,頭腦會說:「唉啊!不要啦!去吃肉、喝酒、找男朋友,這樣對你比較好啦。」不過,至少你有看到師父了,也許你給了師父一些東西,或是很恭敬地跟師父打個招呼,那麼即使你這一世不想回去天國,因為你太忙於享受世俗的天堂了,但是師父仍會記得你,這樣一來,你就是為下一世種下了善因。

下一世當你回來做人時,就會遇到師父,而且會覺得似曾相識,她所講的教理,你也都深信不疑,因為你還留有前世的印象,這就是好的因緣。或是你的親朋好友相信師父,但因為你的靈魂還不想解脫,所以你不想跟師父修行;不過到了下一世時,你的靈魂已經準備好了,當師父來的時候,你就馬上相信,因為你之前已經種下善因或結下善緣了。

不過,如果結的是惡緣的話,就非常不容易了。有時候師父為了要救一個人,必須受很多苦。即使是不好的因緣,它仍是一種因緣。任何的因緣都會一直持續下去,一直到以正面的方式化解為止。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news/137/qa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