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250_297022233700909_873793928_n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美國佛羅里達 2002.5.11  

問:師父,我不常為自己祈禱,凡事順其自然地發生,我照常打坐,如果情況不太樂觀,我就多打坐,不過,我有一個關於為別人祈求的問題,當有不好的情況發生在我們所愛的人或不認識的人身上時,我們常會想:「我們來為他們祈禱吧!

(師父:沒錯。)於是我就坐下來想為他們禱告

不過我繼之又想:「但他們是上帝啊,他們選擇這樣,也許是為了學習某些功課,對我來說,那些發生在我身上,我原本認為不好的事情,事實上都是很好的學習經驗,這些經驗讓我在各方面得以改變和成長,所以,我不能說那些事情是不好的,我認為對那些遇到不好的情況的人來說,或許也是如此,我的問題是:既然這樣,我又怎麼能夠透過祈禱來幫助別人?應該如何祈求呢?

 

答:如果你想要祈求,自然就會去祈求,在那個時候,你自己也覺得很無助,因為你不只是為別人祈求,同時也是為了自己,因為這樣你才能夠承受那種情況  

問: 因為這樣我們心裡才會覺得舒服些嗎?  

答:是,因為有時候你看到人們太痛苦了,你除了祈禱之外沒有別的辦法,你就說:「萬能的上帝,請依您的旨意幫幫忙。」

或者至少你說:「不管發生什麼事,請讓他能夠從中獲益,學到功課並能夠更認識您」不過沒關係,他們終究都會了悟上帝的。

問:有時候我想要祈求,但又會想:「打坐就好了。」  

答:那時候你還是要祈求。  

問:祈求的時候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因為我想:「不管發生什麼事,他們都會了悟更多,也會更接近『道』。」  

答:你這樣想也對,如果你已經領悟這些道理,就不用祈求,但如果你覺得必須祈求的話,你就祈求;如果你不想要,就不要祈求,你自己決定。如果你已經明白無論如何上帝都會照顧一切,那麼你就不需要祈求。不過,你對別人的同情心,已經是一種祈求了,瞭解我的意思嗎?  

問:瞭解。我剛剛提到的那些想法,都是我的親身感受,可是我不確定是否要向上帝祈求,因為祈求的時候,我覺得不太自在。  

答:是的,你多少希望那個人不必承受這麼大的痛苦,也不必經歷這些過程,然而,他還是得經歷,只是你恰巧目睹而已。同情別人也是一種祈求,因為當你懷著愛心和同情心想到那個人的時候,你已經傳達了好的意念。而產生同情心的人又是誰呢?是上帝。上帝看著自己遭受痛苦,然後為自己感到難過。 

問:也許最好的祈求就是「愛」。 

答:是,那也是一種祈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