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日本攝影師「伊源美代子」記錄了她的祖母與小白貓(福丸)日常生活的小故事。

在祖父過世以後,她偶然在自家的倉庫發現了一找小貓

並祈願「福神來到,所有事情都圓圓滿滿」而將小貓取名為「福丸(ふくまるfukumaru)」

老奶奶年紀大有重聽,福丸身為異色瞳貓,先天的條件都會比其他的貓來的差,患有先天性的耳疾

▼或許因為這樣,更能了解彼此的心意成為依靠,而開始了相依的日子

▼僅僅是幾張的照片,不需要言語,也真摯感人。

照片分為黑白跟彩色兩個系列,黑白照▼老奶奶親親〃∀〃片表示「日日是好日」。

 ▼老奶奶親親〃∀〃

   

▼生日快樂老奶奶ε٩(๑> ₃ <)۶з

▼打掃我也陪妳

 彩色系列的是「像花兒一樣」 ▼老奶奶種的蘿蔔

 

▼福丸今年的橘子也最好吃了!大家快點來買~(盯)

 

▼福丸今年的橘子也豐收呢

▼老奶奶也是可以喵嗚的´∀`

 

▼老奶奶的西瓜好像好好吃(盯)

 

▼這個傢伙跟我長得好像!我舔一口看看

▼老奶奶年糕什麼時候做好~

 

▼新年快樂!

▼老奶奶水溫可以嗎?

 

▼人家也想吃啦´;ω;`(抓抓)

 ▼就算沒有老公公了,可是妳的特別節老伴,

 

老伴,家裡來了隻好貓喔。你一定很放心吧。

▼最喜歡老奶奶了

 

▼老奶奶與福丸一直緊密依靠,雖是簡單生活,但這就是我簡單的幸福

 

「如果可以生活在陽光下,天天都是好日子。今天也是好日子喲!福丸」這是伊原美代子在攝影集裡寫下的一段話。

▼「吶,福丸你知道嗎?單純就是幸福喔。」

小編Hana有幾個方面對日本人非常的佩服。 他們很注重小細節,也許更因為這樣,很多日本攝影師對生活觀察入微

總是能從照片中,感受到攝影師的愛,感受到攝影師想透露出的溫暖及情感。  

▼這樣在一起坐著賞櫻花的日子還剩下多少呢?

 

在總是被生活推著走的我們,有時不彷稍稍停下腳步,觀察一下生活中的「小確幸」

幸福真的是可以很簡單,很純粹的。 ▼86歲生日我陪你過。

▼87歲生日我也陪你過。

 

老奶奶,你知道嗎? 如果可以,我願意陪你到100歲喔。

 

雖然福丸身上的雪白毛色因為年紀增長而漸漸失去光澤,如同老奶奶白花花的頭髮一般, 他們帶著各自的殘疾生活著,卻很享受這種純樸的生活,彼此真摯的情感彼此可以了解,這種心靈上的伴侶有時候是求也求不到的。 希望福丸跟老奶奶都可以健康快樂的生活下去:)

http://clickme.net/244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