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90003_4252829134538_1396914376077124015_n  

 

2006.11.26 清海無上師以中文講於泰國特別聚會 2006.11.26  培養清廉的精神

師父不是狠心不收你們誠心送的禮物,而是我平常就不收禮物。我跟你們講為什麼,因為會越收越多,以後變成習慣,然後就變成貪污。所以不收就不收!我們同修也不隨便收禮物、收供養,我們出家人也不收供養,師父也不收任何供養,一毛都不收的。所以你們要清楚,以後別再送任何東西給師父了。這次他既然已經把這種藝術品帶來了,就放在泰國小中心這裡當作紀念。 

師父平常不收任何東西,我是要做一個榜樣。不是說收一兩塊錢、一兩樣東西就會傷害什麼,不是這樣,而是今天收,明天也要收;跟這個人收,明天跟那個人也要收;今天收一毛,明天收一塊,後天收一萬,大後天就收兩百萬,一直增加了,因為收了以後不好意思再拒絕。你們也要這樣那麼清廉,這是應該的。

我們收了人家的東西以後,不能不對他特別,這樣就產生分別心。我從來對貧窮的人和有錢人都一模一樣,我不知道也不管誰有錢、誰沒錢,這樣我才能對大家公平,愛心一模一樣。沒有任何人可以用錢買師父,沒有任何人可以用什麼東西買師父,師父就是你們的,對大家來說都一樣。

所以我才告訴我們的出家人不要收禮物,就是這個原因。吃人家的東西以後,就要伺候人家了,然後其他人來找我們,這些人有更好的理由、更好的福德,但我們卻要先招待那個供養的人,這樣就不對了。如果不招待他,他又覺得我們看不起他,會想:「我給你那麼多錢,你竟然對我跟對那個人一模一樣!」然後又生氣,生氣又再生出仇恨。這個錢啊、名利啊,對我們本人不好,對世界更不好,所以做什麼事都要清廉。你們自己賺錢自己用,別人的東西別拿,了解?(大眾答:了解,並鼓掌)

我是知道你們誠心啦,比方說像那個同修自己親身畫一個花瓶,送來給師父,我了解你們誠心,不是不了解。不過師父到處奔波,而且我不能不清廉,我從小就是這樣。我跟你們講過好幾次了,我當學生的時候,父母還沒送錢來,我餓了好幾天,也沒有跟人家要東西。有人放飯在那裡要給我,不過我不知道,因為他沒跟我講,我即使肚子餓了三、四天,也不會去碰人家的東西。有一個人要給我錢,要我回去跟他在一起,我也不拿的。我反而罵他一頓,然後說:「你再不走,我就叫警察來!」

我從小就這樣,不是現在才這樣。如果我們自己本人沒有那種自然生出來的清廉心的話,就應該多訓練,訓練自己做一個正正當當的人。我們不要為了擁有世界上任何短暫的東西而出賣自己的靈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