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8657939-3143142396_n  

 

 

師父尋回初始宇宙 五集之四

第一段

:師父,有沒有物質的東西,能抵擋住、甚至摧毀否定的力量、無形魔界眾生?
:你是指護身符嗎?(是,類似的東西,您曾一度提到、檸檬)噢,那是講衛生保健,總之,檸檬市好東西,它多少能斷絕一些(負面)能量,但它不是萬能丹,不能阻斷所有,懂嗎?(懂,師父)倒是有很多人,戴著我的相片(是的)他們說有效;不過,請別把我悶在襯衫裡面,也別放我的相片,在皮夾的後面,然後一屁股坐上去,你們很重,體重很重,若你認為一張照片,還在世的人的照片,如同本人般的靈驗,那麼、請放照片在更醒目恭敬的地方(是的,師父)這樣對你更好(是的,師父,謝謝您、謝謝您)這只是一些物質上的幫助,不過修習觀音法門,內在的光和音,才是最大的幫忙(是的,師父)。

因為會喚起保護力,如你印心時所見,你能以堅強的意志力、良知、以及打坐力量,趕走魔界眾生,但不能毀滅他們,因為那是地球生靈的負面想⋯⋯法或行為,所生成的力量,造就出魔障,他們才會存在、活躍,你不能完全消滅他們,因為是我們負面的思想、行為、言語,和其他許多不良舉止,創造出他們來,但你能避開他們,靠著堅強道德和靈性,來避開他們,堅定上帝和肯定力量,堅持擇善而行,最重要的是,避免所有惡行,不僅行為舉止,思想意念也要守五戒,好好打坐,純素生活,創造和平,那麼一切都會好轉,即使魔就在你身邊,也傷不了你,他只能流口水(大眾鼓掌)。

:師父,想再請教,有關放您的法相,在恭敬的地方,是否能掛在項鍊上?項鍊垂在襯衫外,而不是在襯衫裡面,這樣算恭敬嗎?

:可以,這還算好,我無法禁止你們要做什麼事,我只是用邏輯來解釋,懂嗎?(懂,師父)不過,你們知道嗎?只有相片是沒用的,你還必須試,著當一個好人(是的,師父)守五戒、打坐,好嗎?(好的,師父)否則,對因果教主不公平,也不合這世界的公義,我們住在這邊,就得尊重這邊的法律,就像你去法國,就該尊重法國的法律,即使你是美國人(沒措,師父)。

:師父,下個問題是,當魔界眾生,沒有披著肉身的外表時,他們長相是怎樣?
:多數肉眼是看不見他們,若看得見他們,有些看起來很猙獰怪誕,有些長得不錯,有些長得很普通。
:師父,我們知道肉身住著許多靈身,舉例來說:能適用於阿修羅界,至於其他靈身,存在的目的是什麼?
:是給你們上去較高意識等級時用的人(了解)你們有一天,一定要去那裡,你們想上去,就用得到那靈身,因為用肉身的話,是進不去那裡,還有用阿修羅身體,是會被燒焦,因為是不同的頻率,不同的能量層級,例如:要去第二界,對阿修羅身體而言,力量太強了,或你用第二界的靈身,想要上到第三界,也是不可能的,去那裡就得穿不一樣的衣服,就像話你去覲見國王和皇后,就穿較正式的衣服,要進王宮參加宴會,就換穿不同的衣著,像今天,新的一年,你們想見我,想看起來體面,就穿上華麗的衣服(是的,師父)當你在世時,登上這些較高等的境界,它會用更肯定的力量,來幫你和加持你,處理這世界的事情,因為各種身體,擁有不同的能量、智慧和功能,上去的境界越高,能量越強大量的多用途功能,等著給你用,去得越高、獲得越多能量、力量和智慧,對你和你住非常感謝師父)不客氣。

:師父,這個月初,您慈愛忠告,以環保替代方法,取代紙類使用,同時節省用水,師父,您是否特別關心什麼事,才分享這個訊息嗎?

:因為樹木受苦,還有到處都有人、幾百萬的人沒水,或沒乾淨的水喝,而我們卻用乾淨的水沖馬桶,我們的所作所為,甚至漂白紙張,以及所有相關產業,不僅汙染環境,更汙染了水源,我們得捫心自問,這樣做對不對,我認為不對,我覺得這樣不對(是的,師父)東西髒了,可以清洗,但地球是無法清洗,我們不能一直毒害地球,因為毒會永久留在土裡,而且一代接著一代,不斷累積增加,我們在健康方面,將會自食惡果,因為,地球要怎麼清洗呢?所有毒素將……

所以我們真的,必須盡最大努力,維護環境健康,保持地球健康,如此我們和子子孫孫,才能保持健康,我感謝所有努力做到這點的人(是的,師父,謝謝您)我鄭重提醒你們,要善待世界和自己,(是的,師父)即使這個世界,只是暫時的,我們在世時,還是應盡量仁慈,看看我們對所居住的、賴以生存的地球,造成多大的破壞,我們應竭盡所能,降低對環境的危害,這是我們的責任,我們應該這麼做,應該善待地球。

:是的,師父,實際上,師父,我們這裡已遵照所言,採用環保取代方法,這方法真的很棒,對環境的衝擊比較小,事實上也覺得較乾淨,例如:像那衛生紙,我們了解到它沒那麼乾淨(沒有)這就像用乾的衛生紙,想擦掉手臂上的污垢,這比不上用肥皂和水清洗來得乾淨,所以非常感謝師父…

:對,用毛巾(是的,師父)因為毛巾可重複使用,而紙張無法再利用,每年有幾百萬棵樹遭砍伐,每年我們丟進馬桶,幾十億美元(對,師父)不只傷害樹木,還影響經濟、環境,真的不是永續之道。
:是的,您提到,每年九千九百萬棵樹,您也提到,每年八百億美元(總數可能還更多)師父,拯救樹木是否也像拯救動物,愛其他生靈,也會為自己帶來愛?

M:是,當然也是,一切都是為了愛(是的,師父)不同方式的愛,把愛付之行動,愛、仁慈、保護,愛心溫柔對待眾生,猶如待自己,這樣做會讓你舒坦,這就是把愛付之行動,就像你愛某人,想要那人快樂,只要能令那人快樂,什麼事你都肯做,(是的,師父)還有更多方法,能保護世界和我們,為了自己和這世界,在日常生活中,多想想,發揮創意,試著盡量節約使用,或找替代方法,採取更簡單、健康、慈悲的生活方式,我再三強調這點,以前也在無上師電視台,提供許多妙方,我大多只提供妙方,給助理或我認識的人,但是上次我想,也許該提供給每個人,

T:非常感謝您的忠告,師父(大眾鼓掌)…為挽救地球的寶貴資源,您能否分享任何更深層的環保建議?
M:噢…還要嗎?哇(是的,師父,拜託)(大眾鼓掌)好吧!不過純屬我個人用的方法,你可視自己的情況,稍加調整做法,反正量力而為就好,盡量找到替代方法….就像這樣…替代、再利用,再想想、再想想..再想想,許多做法,還得視我住的地方而定,若可行的話,我會待在山洞或小木屋,三米見方,或甚至更小,我用東西很節省,總會心懷感激或不捨,無論用什麼東西,我都覺得不捨,真正非用不可我才用,連水電和汽油等都是,順帶一提,我有電動車,我把雨水收集成缸,並改造游泳池,徹底清潔像新的一樣,然後改成蓄水池(是,師父)我只會使用這些水,只用雨水,本月或先前提到的,任何生活祕訣,我都身體力行(是)正如我所說的那樣,說到做到,(是,師父)不是因為你們相信我,而是本該這樣做,所有我提過的訣竅,我都會做到,完全照著做,一件好事,會引來更多好事……
 
第二段
 
例如使用雨水,只是個小例子,你們盡可能從屋頂收集雨水,蓄積在大水缸中,再連接上主要的供水系統,就可以用來洗手、沖馬桶和洗衣服,什麼都可以用,我就是這麼做,我現在所有用水都來自雨水。就連在偏遠的山中,我住的每間小屋周邊也會有兩到四個水缸,好盡可能收集雨水供我使用。不需要很多水才能供應一個家庭所需,也許每天一百公升,要是有很多大水缸,這靠雨水很容易夠用。

有的水缸是專門用來蓄水的,不是塑膠的,而是內層是鐵製,外層是陶土那種,上面還有頂蓋,好避免灰塵跑入。然後裝個篩檢程式,在雨水流入水缸前要有某種篩檢程式。去問專家怎麼做,問水電師傅。還要用暗色的蓋子,這樣細菌才不會在缸內繁殖。當你關了雨水缸的水龍頭,就隨便用一塊布,手帕也可以,把灰塵和枯葉濾掉,就可以煮沸來喝,或烹煮食物,十分簡單。而且用雨水洗頭的話,就不需要潤髮乳,用洗衣機洗衣服時,也不需⋯⋯添加柔軟精,你的皮膚會很柔滑,因為雨水裏沒什麼化學物質,也沒有鈣化物或石灰之類的、或灰塵等等。所以供水系統中,連軟水鹽都不需要,那可省下軟水鹽,也減少接觸化學物質,你甚至不需要那些,普通水龍頭用水時專門用來過濾、減少鈣和沉澱物的特殊裝置。在大部分地方,用水龍頭的水來烹煮食物時,若不用那些濾水器來過濾用水,水壺和鍋具,都會累積白色硬化鈣沉澱水垢,或底層有礦物質沉澱,比方像這樣子。只用雨水的話,這些你都不需要,不僅減少化學物質和有害的成份,也不只對環境有利,而是對你很好,這是最重要的事(是,師父)你也花費更少錢,省下各種軟水精,皮膚更好,衣服也更受保護,頭髮等等都是。
 
你也減少用藥,不用去看醫生,噢!省一堆事;不只省下能源和保護環境,當你對環境友善時,自己是首位受益人(是,師父)使用雨水的好處我可以說個沒完,每天我要用水時都會感謝雨神(是,師父,很感謝您的建議)不客氣!我還有很多生活秘訣,想多聽一些嗎?(是,師父)我不採購一堆食物,所以少了食物腐壞所造成的浪費。每天我多半吃一餐,料理很簡單,也吃得很滿足,除非周圍有人帶來愛吃的業障,我才會覺得吃的不怎麼夠,但沒關係,這不重要。當我覺得很不舒服,我的胃有點問題時,我就吃點零食,不然我固定每天吃一餐。

每當走出房間我就會關掉暖氣,或乾脆不用暖氣,可以忍受的話,我就多穿些衣服,像浴袍之類的。同樣的,手機充電座和待機燈,用不到時就切除電源,我把所有需要切除電源的裝置全集中在一個插座,這樣就可以一起關掉。但有的沒有待機燈,插著也不耗電的,我就不用拔掉插頭。

我從不使用烘衣機,在我搬進任何住處前,一些徒弟或侍者會先購置一堆東西,比方像烘衣機,我就乾脆把這些都堆在某個角落,也從不去使用。因為,舉例來說,冬天我洗衣服時,我在傍晚洗完衣服,就把衣服掛衣架上,在我的房間角落吊成一列直到早上,室內溫度會把衣服烘乾到相當的程度,等早上醒來,就把衣服拿出戶外,根據當天的氣候,曬太陽或讓它透氣。要是沒下雨,就算沒出太陽,我也把衣服掛戶外,讓它透氣。
 
就算偶爾下雨或持續一兩天,衣服在房裏也乾了,可以直接拿來穿,就不需要很多衣服。等等,我試範一下,我去拿一些晾著的衣服。(好,師父。很謝謝您,師父)比方說,這是我房間的角落,好嗎?這裏不是我的房間,而是工作室,我的房間很小,大約只有三米乘上一米半見方。若在這邊釘個釘子也很簡單,我用榔頭和釘子,把釘子釘上,釘個釘子,你要的話,掛鈎也可以。從這個角落拉條繩子到這角落的釘子上,我兩邊都釘,像這樣一個角落就很夠我用了。有種特製釘子可釘入水泥牆,不是任何釘子都行。
 
要是木板牆就用普通的釘子,若是水泥牆就用水泥牆的釘子,只要這邊釘上釘子,從這裏到那裏吊上一條繩索,就夠我掛很多了。像這樣,看到了嗎?一個角落就一兩件了,然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十二,懂嗎?看到了嗎?(是,很清楚)就像我掛這裏,比方說。這條不是繩索,只是有東西冒出來,順便用一下,這不是我的房間,我的房間有個非常小的角落,但能掛十來二十件,看情況而定。要是衣服量很多,就掛得密一些,要是衣服量不多,就掛要在一個衣架上晾很多衣物,像這個衣架就晾了不少襪子。
 
不只可以掛這邊,也可以掛在頂端,在兩邊若是有掛勾,像這樣的話,我就掛別的東西(是,師父,真多,真有創意,師父)別忘了要你們看,比方說連這兩條廚房布巾,我會掛兩邊,不是只掛一邊,瞭解嗎?所以能一次掛兩條。還有,別忘了,當你晾在戶外繩上,要用夾子夾好,才不會整個被風吹走(喔,是,好主意,非常感謝!)。

:被吹走可別怪我啊,很容易的,當你收衣物時,只要像這樣拿進室內,再根據需要穿用。可以折起來,或先掛著,以後再收,看你需要什麼,很簡單又容易,連大洗衣籃之類的也不需要,只要這樣做,對我來說很容易拿進拿出的。遇到下雨時,噢,很容易又很快收起,只要拿下夾子,就可一件件收下,再把全部抱回室內。
 
我一次可以拿進大約十二個衣架,超過十二個,掛得滿滿的衣架。(是,哇,真棒!師父)若要掛大毯子,就懸掛在衣架上,要是更大件就用兩個衣架,一半掛這邊,另一半我折起來,掛在另一個衣架上,用兩個衣架,就可以把毯子掛在房內的吊繩上,掛在房內的繩上,等早上再拿出戶外曬太陽,或讓它透氣。

把濕衣服吊掛房內另一個好處是,冬天時會開啟室內保暖用的暖氣,這些衣服會為室內提供濕氣,否則你得在暖氣片上放一些水,空氣才不會太乾燥。所以像我說的,好事引來其他好事,還有很多很多,上千個秘訣。連超級市場的收據我都會留下來用,剪成一些小紙片,用來隨手記錄,希望你們能樂於實踐這些秘訣。

(是,師父,謝謝您,師父)你們得安排自己的生活,我活動的地方小,用品不四處擺放,所以不必怎麼打掃,也不必為了找東西而到處走動。我沒工作時,例如沒打禪或公開露面,沒有出現在公開場合,就只需要幾套衣服。其實我每天我只有兩套衣服,因為傍晚洗,早上就能穿了,所以我有兩套,在家裏這樣就夠了。要煮東西的話,我就用小型電磁爐,能到處挪動的那種,大概這麼長,上面有兩個爐頭,插電就能煮了,食物一煮滾,我立刻關掉開關,爐頭還是熱的,所以關掉後,鍋內的東西還會沸騰很久,這樣就煮夠久了,不必煮很久,把蔬菜都殺了。

我不用大烤箱,如果偶爾必須烘烤東西請人吃,這種情形很少,那我就會用小烤箱。大概這麼小,知道那種嗎?大約兩本書放在一起的大小,手提式烤箱。我已經很少很少…那是以前我還在極度宇宙區時,現在我不烘烤東西了,我只期盼能一直打坐,發現新事物,並試著記起菩蘇語。所以現在我十分忙碌,而且很開心,我不烘烤東西,也不常煮東西了。

打掃房子時我會先掃地,把地先掃乾淨,如果房子沒先掃乾淨,拖地就會…會出現好幾條污痕。我把地掃乾淨,或使用吸塵器後,也會拖一拖地毯,這樣就能常保乾淨。因為清掃地毯光用吸塵器還不夠,我會把醋水各半的混合液噴在乾淨的地板和地毯上,然後再拖地。先噴醋水,小心別噴到無法清洗的東西上,噴完醋水之後再用熱水拖地,全無化學成份。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