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9814_1468176386803416_2414477824353254929_n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澳洲雪梨國際禪四1997.5.12

當我們無條件付出愛時,並非這樣做對別人有何好,而完全是為了我們自己好,因為你們想要訓練自己,想要展現出你就是上帝,想了悟上帝,而要了悟上帝的唯一方法就是付諸行動。這樣一來,你們才可以知道自己也能做到,也能如同上帝一樣,才能證明自己就是上帝。這也是你們來到這個世界的目的--為了證明你們自己真的就是上帝。

如果只是一直待在天堂上面,然後說:「我是上帝!我就是上帝!我真的就是上帝!」這樣不會感到滿足的,所以你們才決定下來,以行動展現上帝的大能力,--那股澎湃、充斥在我們內邊的愛力,因此我們才必須要這樣做。這並不是為了別人,而是要讓我們知道自己真正到底是誰,了悟我們內邊偉大的本性。你們回去時,要把這份愛帶回家裡。別帶著抱怨回去,抱怨在這裡打禪帳篷太小、天氣太冷、隔壁的人打鼾太大聲(大眾笑及鼓掌)。不管怎麼樣,這些都結束了,只要把愛帶回去。

我們都知道生活不易,這點我也知道,因為我每天都在接受考驗。如果你們在家裡四、五個人考驗你的話,不妨想想我一下,我的家庭成員比你們多上幾千倍,我得每天接受考驗,可是我還是在這裡活得好好的,也許看起來有點晴時多雲偶陣雨,不過我沒有什麼問題,因為我知道明天還是得要繼續活下去。

我們修行人不能就這樣結束自己的生命離開這個世界,當然我們做得到,我保證我們有能力這樣,可是我們卻不會這樣做,為什麼呢?多留下來幾年,做多一點兒善事,和現在就往生去享受永恆的涅槃,這兩者對我們並沒有什麼差別,因為我們已經擁有天堂了,天堂一定會在那裡等我們的,是嗎?(大眾鼓掌)

不用急,我擔保,即使你們之中最爛的,也一樣會上去(大眾鼓掌),所以我們的問題都只在此時此地而已,無論該做什麼事情,我們都以愛心奉獻的精神去完成,這樣當我們離開這個世界時,才不會感覺到:「啊!我應該做得更好才對!」然後感到後悔,然後必須再次回來。到時我可不會陪你們回來,這次不會了(師父笑)!我不喜歡再回來(師父笑)。

在我們生活中,難免會遭遇困難,我告訴你們怎麼做:只要接受情況,然後盡力去做就可以了。無論在什麼時刻,都要盡自己最大的能力,要是有人因為遇到麻煩,對你在言詞上有所冒犯,請不要去介意,不要讓你的「我執」阻擋在你們之間,毀了你想要栽培長大的愛心。我們要建立愛,而不是製造戰爭,無論是在自己家裡、在雜貨店中或是在大街上,也無論是和朋友或是鄰居相處在一起,我們自始至終都要想辦法創造一個和平的氣氛,讓情況變得更美好,而不是變得更糟糕。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news/83/i-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