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2324_383547051728012_1704535444_n  
  
 
我本人就是日食一餐的實行者,是在個人突然想改變飲食的情況下進行的,實施至今已有一年零一個多月了,,後來才看到這篇文章,原來日食一餐好處這麼多,特意與大家分享,我原是相當健康的人,在這裡無法分享出日食一餐後的身體改變,但你們可以買這本書去更深一層的了解,更不要漠視訊息中,醫師告知你們,蔬食的重要性...雲兒
 
【作者簡介】南雲吉則
 
1955年,出身於醫生世家的第四代。父親為日本美容外科的先驅南雲吉和。東京慈惠會醫科大學畢業後,在東京女子醫大學習整形外科,並在癌研究會附屬醫院外科部學習癌症治療。歷經慈惠醫大第一外科乳腺門診主任後,開設乳房專科的南雲診所。以「終生維護女性重要之乳房的美容、健康和功能」為職志,並以總院長的身分在東京、名古屋、大阪、福岡四個診所熱心從事癌症手術和乳房手術。身為乳房專科醫師及醫學博士。2012年擔任國際抗老化醫學會名譽會長。為慈惠醫大、近畿大學兼任講師、韓國東亞醫科大學和中國大連醫科大學客座教授,並擔任乳癌學會、整形外科學會、美容外科學會每年講座的講師。在電視上經常以固定來賓或評論員身分參加人氣節目。主要著作有《年過50看起來像30歲的生活法》(暫 名,如何出版社即將發行)等。
 
有一種基因是在空腹時發動!

近年來逐漸了解到,空腹狀態對人類的身體能發揮重要的功能。「空腹對身體有益?有沒有搞錯!」「以前不是認為長時間空腹對身體有害嗎?」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會這樣想。但是,我不論從醫師的立場或是根據自己的經驗,對這個問題都可以很明確的回答:「不斷攝取營養能使身體健康,是古老的想法。」不僅如此,「空腹時肚子咕嚕咕嚕叫,在細胞層次能產生對身體有益的作用,而且具有年輕化的效果!」
 
我從大約十年前四十五歲左右時,因為某個原因而開始實踐「一日一餐」的生活方式。當時從事開業醫師的父親仍在第一線為病人治療,我自己則在大學進行乳癌的研究與治療,回想起來,那時過得相當輕鬆。但是父親在六十二歲時因心肌梗塞而病倒 ,當時我才三十五歲。父親幸運保住性命,但是之後無法再從事醫師的工作,因而被迫退休。於是我辭掉大學的研究工作,返回家中繼承父親的醫院。

與過去在大學的輕鬆研究工作截然不同,我必須指揮員工,還得聆聽病患的抱怨。每天的生活突然變得充滿壓力。為了抒解壓力,我常暴飲暴食,結果導致體重直線上升。最胖時曾達到七十七公斤,比現在重了十五公斤。這正是營養攝取過度的結果。我原本就有嚴重的便秘,這時更出現了另一個惱人的問題,就是排便時若是太用力就會心律不整。「便秘與心律不整有什麼關係?」或許有人會這樣問,事實上兩者之間確有密切的關係。因便秘而過度用力時,血液會衝向腦部,於是頸動脈的壓力感應器發揮作用,使血壓下降,以抑制心臟的功能。也就是醫 學所稱的「主動脈竇反射」。其結果會頻繁出現心律不整,嚴重時幾乎一整天不間斷。
 
心律不整會引起心悸和血壓下降,因此會讓人畏懼上廁所。但最嚴重的是使心臟內的血流惡化,形成名為「血栓」的血塊。血栓若流至腦部會造成「腦栓塞」,流至肺部則造成「肺栓塞」,甚至可能上廁所時在沒有人知道的狀況下喪命。因此,當時我常視上廁所為畏途。正因為這個緣故,我開始嘗試各種健康法。曾經努力上健身房、游泳或勤加利用健身器材,希望藉由運動來減重。但很諷刺的,運動反而刺激食欲,使體重增加。其他瘦身法也非常辛苦,特別是計算卡路里的工作很快就讓人失去耐心而無法長久。

在錯誤嘗試的過程中,我停止肉食,改成以蔬菜為中心的飲食生活,原本頑固的便秘很快就消失了。不過 有時候還是會想要吃肉。但是吃了肉之後,第二天早上又恢復頑固的便秘。就因為想到上廁所的痛苦,而讓我從此對肉類敬而遠之。不可思議的,就像戒了菸的人,對菸味格外敏感一樣,很長一段時間不吃肉之後,即使吃到高級牛排,也如同嚼蠟,感覺不出它的美味。

說句玩笑話,不吃肉之後,似乎體臭也消失了。喜愛肉食的人或有代謝症候群的人皮脂較多,這些皮脂氧化成過氧化脂質後就會散發出獨特的氣味。這就是名為「Nonenal」(一種不飽和醛)的所謂「老人臭」。不吃肉以後這種氣味也幾乎消失了。其次,利用「一湯一菜」減少食量後,體重直線下降。身體狀況也漸漸改善。從營養的觀點來看,了解到攝取看似簡單的食物中含有的「完全營養」,能活化身體功能。不過每一餐要準備一湯一 菜相當麻煩。上午和中午經常欠缺食欲,相反的,晚上有時為了應酬而必須大吃大喝。不論多麼有益的習慣,若實施起來過於困難就很難長久持續。

在歷經多方思考後,所採取的就是現今實踐中的「一日一餐」的生活。已經過十年多了,我的健康狀況非常良好,體重也一直維持在六十二公斤。更重要的是,皮膚變得年輕,健康檢查的結果顯示,血管年齡也回到了二十六歲左右。但是我的心裡還是抱著疑問,「一日一餐真的對健康有益嗎?」「可以向別人推薦嗎?」為我消除這些疑慮的,是近年來發現的「長壽基因」。所有動物實驗都證實若減少四成的食量,壽命可以延長至一.五倍。不僅如此,現在更了解到減少食量還能使表情生動,毛髮生長良好,外觀看起來年輕而美麗。

年輕和美麗是內在健康 的表現。內臟有活力的運作,血液循環也良好的話,肌膚會顯現光澤,而且腰部緊實。相反的,如果身體內部不健康,不論塗抹多麼昂貴的化妝品,或是接受整容手術,也無法產生真正的美麗。「外表」是非常容易了解的健康指標。即使認為自己健康,這不過是「還沒有生什麼大病」或「檢查的數值正常」而已。我想真正能夠以自己的體型或肌膚為傲的人並不多。「外表」顯得衰老,是身體屬於內臟脂肪型,已成為代謝症候群預備隊的證據。也就是說,如果不能確實預防代謝症候群,就無法保持真正的健康,也顯露不出外表的年輕感。

肌膚年輕而美麗,腰部緊實──這正是「一日一餐」生活的目標。

長壽基因被發現後,我正式開始實施「一日一餐」。演講和參加電視節目的機會隨之增加,有關抗老 化的著作也增多,更當上了國際抗老化醫學會的名譽會長。我首次說明「一日一餐」的著作就是這本書。書中提到「一日一餐」有益健康的根據,並詳細說明「一日一餐」的具體作法。讓大家了解「一日一餐」對身體,特別是外觀會產生什麼樣的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