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nezdrnovsek  
 
 
  
 
"如果一個人的意識已經高度發展,他絕不可能去殺害或虐待動物。他更不會為了私利去打仗或殺人。那些不殺生和不吃動物的人,通常較容易去找到一個和平及和諧的生活方式。宇宙萬物在個體意識中是互相關聯的。在更高的層次裡,所有的東西都是環環相扣的。“您認為我們該如何成為完整的人,並重獲與宇宙意識的連繫?
 
"當我們克服了我們的自私,那麼我們就會變得完整。當我們開始想好事做好事,當我們為其他人,其他生命與大自然著想,那麼我們就完整了否則我們並不能真正活著。自私是那個點,是一個人或一個個體去克服他或她自己自私的關鍵點,它整體而言也是一個人性的關鍵點。”“我們需要一種符合人性的領導。有時我覺得,理想化的政治應該是捍衛人類的整體利益。但是在現實中卻往往以某些團體或國家的經濟利益為考量。人們總是在談論地緣性的利益,但是,誰來為整體人類的利益來發聲?誰來為地球發聲?沒有人!“
 
"我認為歐盟主要的政策,去百分之百的優先補貼農業,特別是肉類產品,是愚蠢的,事實上歐盟資助,大規模的肉類生產和家禽生產,從道德觀點來看是不對的。從營養的角度來看也是如此。我們經常被大自然用瘋牛症,和豬瘟,禽流感來提醒,這是很明顯地告訴人們,有些事是不應該的,有些事擾亂了自然界的平衡,這應該是大自然警告我們所有的人。

“因為大規模肉類生產中浪費了大量資源,我們應該使用這些資源來做多樣化的有機農耕,包括生產穀物,豆類,水果,和所有相關的產品。有機生產是指不使用化學肥料或添加劑,這肯定是對自然有益的。這意味著沒有對環境造成污染的。我們每天在我們市售的食物中,吃下了大量化學添加劑,是非常有害健康的。但是,這一切的背後,是大製造商的利益,這些巨大的利益是這些食品製造商企業集團運作的動力。
 
“世界上的宗教經常講關於尊重生命,但他們只注重人的生命和有時甚至也不尊重人類。回首在中世紀,天主教會宣布,被西班牙和葡萄牙人長期奴役的紅印第安土著,他們是沒有靈魂的。這意味著他們不會被看作是有感情的活人。然後,教會又改變了主意,宣布那些黑人沒有靈魂,隨後就是幾百年的黑人奴隸制度。這一切都拜教會所賜。
 
當記者問他有關屠宰動物的意見,那些被送去人們慶祝聖誕餐桌上的動物屍體,他說:“如果耶穌知道,每年以他的名字進行大量屠宰動物,他會在他的墳墓中不安,。他的拯救是建立在絕對尊重生命的基礎上,我們很難想像,他將接受數以百萬計的眾生,在他的榮耀下被殺害。
 
當被問及他認為將活的動物做試驗的看法,他說:
 
"你必須問你自己,如果你是這樣的測試的受試者,你會喜歡它嗎,在第二次世界戰爭期間,我的父親是一名達豪集中營的囚犯,在那裡他與其他成千上萬的人受到這樣的醫學實驗。他一點也不喜歡這件事。有些人會說,這對科學的進步是必要的,但我相信,在大多數情況下,有其他的方法可供選擇,並不一定需要使用動物測試。“
 
當被問及他是否認同「輔助療法」的功能?
 
“「輔助療法」很重要。我覺得在今天的社會,其中一個問題就是太依賴所謂的正式醫藥,而這往往是因為業者促銷藥品而導致的現象。人們吃了太多這類化學藥物,而且太過依賴醫生,他們不覺得應該為自己的健康和生活負起基本的責任,他們就是不明白。他們往往只是延續舊習,沒有好好思考,甚或做些有害的事,等到身體突然不適而受到震撼後,才試圖尋求別人救助,這等於是將自己的性命交到別人手中,那人或許可以救他們,或許不能。所以我認為大家都應該為自己的健康負責,應該有自覺地過一個健康的生活,自我成長,這是非常重要的。
 
在許多情況下,內在的感受、內在的聲音或內在的直覺都可以幫助我們,提醒我們採取最佳之道,過著最健全的生活方式來避免疾病我們的生活必須更接近自然。目前我們的生活變得太人工化,失去與大自然的接觸,所以必須儘量親近自然。想要對付疾病,就應該儘可能常去公園或沉浸於大自然中。
 
大自然可以幫助我們克服在緊張忙碌生活中所累積的負面能量,這種負面的能量對健康不利,也會導致許多文明病,如癌症或愛滋病等。我認為任何疾病都可以從大自然裡找出療方,而非求助於藥劑師、化學藥物,但前提是,我們必須改變生活方式,而且要親近大自然
 
當被問及學校教育沒有關於生命、愛以及心智如何思維的課程:
 
對許多人來說,活在世上以及透過生活來學習是相當不容易的,因此我才決定寫《對生命和意識的思索》(Thoughts on  Life and  Consciousness)這本書。在書中我儘量將自己對生命和意識的知識與經驗分享給讀者。這本書也得到許多人的迴響,他們表示這本書的確幫助他們改變生活、改變生活形態,並幫助他們找到過去未曾尋獲的方法。所以我認為每個人都應該盡力去做,並幫助他人學習如何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