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得考上研究所那天,喜孜孜地上網與人分享喜悅,霍然瞟見一位暱稱「幸福人」的,不知怎麼回事,我的好勝心及優越感油然而生,竟產生了和她一較長短的念頭。
 
我大言不慚地表示:「我剛考上國立研究所,有個疼我的男朋友和經濟寬裕的父母,妳有比我更幸福嗎」?
 
我思忖著,徜若她要比我更幸福,除非她的學歷比我高,家世比我好。
 
過了良久,她終於從電腦的另一端回了話,她說:「我出了車禍,斷了右腿,但很幸運我還有左腿,也因為出車禍,我失去了男友,這才發現世界上還有父母深愛著我,這就是我的幸福。
 
也許我的幸福在你的眼中顯得微不足道,但我真的感覺到很幸福」。
她的話令我頓時感到無地自容,在這充滿競爭、嗜血的社會中,居然幼稚到連「幸福」都要拿來比?
 
我向她道歉,並且和她聊了一會兒。
至今快一年了,我還記得她對我說的話:「幸福是無法比較的,妳有妳的幸福,我有我的,我們的幸福互不牴觸」。
是的,幸福無法比較,也不該拿來比較。願每個人都能了解個中道理,尋找或創作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幸福。
 
其實幸福就在我們的身邊,我們本身就是幸福的化身,或許只是我們沒有好好的靜下心去體會,其實,在這個世上,我們已經擁有太多人窮盡一生都難以實現的幸福了。
我沒去過尼泊爾,也沒有去過衣索匹亞,但從朋友的闡述中,眼眶濕了。
這不只是同情,而是懊悔自己的不知足。若他們心中有一個天堂,或許這個天堂就是我們目前所身處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